抄筆記:英文即時翻譯、快速筆記,有效學習並提升英文閱讀速度(Chrome 擴充功能)

抄筆記:英文即時翻譯、快速筆記,有效學習並提升英文閱讀速度(Chrome 擴充功能)

如果你平常會需要閱讀英文網頁,例如寫報告、論文,或是有定時閱讀英文的習慣,本文要推薦一款很好用的 Chrome 擴充功能「抄筆記」,提供網頁即時查字、翻譯,搭配上「筆記」功能,能記錄下你想學習的英文單字,會自動把單字前後的例句擷取下來,儲存到你的線上筆記本,方便日後複習、測驗,使你的英文學習成效加倍。

「抄筆記 ParrotTalks」是時習數位旗下的一個產品,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將它安裝到 Google 瀏覽器,便能在上網時隨時開啟英文翻譯功能,點選單字來幫你快速查詢中文翻譯,並將自己喜愛的,或是記不起來的單字收藏到雲端記事本,使用者可以自由編輯,將自己最需要的單字整理到生字本裡。

不僅如此,「抄筆記」也提供複習功能,能針對使用者記錄的單字來進行出題,運用互動方式來幫助使用者學習,加深記憶,整體來說是個非常好用的產品。如果你也想在 Google 瀏覽器內安裝一個英文翻譯工具,不妨考慮一下「抄筆記 ParrotTalks」,相信你也會喜歡。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抄筆記 ParrotTalks
適用平台:Google Chrome
程式語系:中文
官方網站:https://www.parrottalks.com/note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ParrotTalks 抄筆記」網站,點選「免費下載」將它安裝到 Chrome,安裝後右上角會出現一個新的圖示,點選後就能進入教學模式。

抄筆記

其實「抄筆記」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點選圖示,即可啟動「抄筆記」自動翻譯功能,任意點選英文網頁裡的英文單字,就能透過這個工具來進行中文翻譯、發音,以及加入筆記等操作。

抄筆記

「抄筆記」的翻譯功能很快、很準確,查詢後可以點選「發音」圖示直接發音,即使遇到不會唸的單字也能輕鬆克服。

抄筆記

不同於一般的翻譯工具,「抄筆記」主打的特色是學習,如果遇到難以記憶的單字,但又想要把它背下來,可以直接把單字儲存到你的雲端筆記本,而不用再打開其他軟體,第一次使用只需要註冊,或是登入 Facebook 帳戶,即可開啟「ParrotTalks 抄筆記」的個人筆記功能。

抄筆記

開啟「我的筆記本」後,就能看到你記錄、儲存在筆記本內的英文單字,很棒的是「抄筆記」會一併將單字前後句子給保留下來,你就有例句可以參考。預設的容量為 200 字,不夠的話可以邀請朋友來使用「抄筆記」,就能提高可儲存容量的最大值。

抄筆記

最後,要再介紹一個「抄筆記」的實用功能,在我的筆記本內按下「複習」,就會把你曾經記錄到筆記本內的單字作成線上測驗,讓你從中文翻譯去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增加學習成效,是個很棒的設計,對於想學習英文的朋友來說,這款免費的 Chrome 擴充功能值得一用。

抄筆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