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nelBear 小熊免費 VPN 伺服器,簡單、安全、無須設定的跨區連線工具

2014 04 09 1429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已經介紹過不少免費 VPN 服務,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可以確保使用者以加密通道進行連線,以防止資料在傳送途中被攔截而遭到竊聽,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跳板」,不過一般使用者不外乎拿來瀏覽有國家限制的網站(例如一些國外的影音服務),或者利用 iPhone、Android 手機來跨區下載 LINE 貼圖等等,這些都必須利用 VPN 服務才能做到,本文要介紹的 TunnelBear 就是一個相當好用且免費、免設定的連線工具。

TunnelBear 提供 VPN 虛擬私人網路連線服務,不同的是 TunnelBear 有自己開發的連線軟體和 App ,能在 Windows、Mac、iPhone、iPad 及 Android 使用,無須繁瑣複雜的設定,TunnelBear 軟體設計很簡單,幾乎只要一個動作,利用開關方式就能連線或從 VPN 伺服器中斷連線。

TunnelBear 以流量來做為計價策略,小熊免費方案(Little)可使用的流量為每月 500 MB,但使用者只要利用自己的 Twitter 帳戶發送一條訊息、協助推廣 TunnelBear ,就能每月再額外獲得 1 GB 流量,所以免費帳戶每月的可用流量為 1.5 GB。

2014 04 09 1428

若你覺得不足,可考慮付一點錢來升級,每月 $4.99 或每年 $49.99 即可升級不限流量的 VPN 方案。

網站名稱:TunnelBear
網站鏈結:https://www.tunnelbear.com/
免費下載:https://www.tunnelbear.com/download/

使用教學

開啟 TunnelBear 的軟體下載頁面,可找到適合的軟體或 App 來下載,下載都是免費的。以下我會使用 PC 及 Android 版來做為操作範例。

2014 04 09 1428 1

TunnelBear for Windows 安裝、使用教學

下載 TunnelBear 後進行安裝,首先要同意使用條例,這大家應該都熟悉不過了。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0 39

安裝 PC 版大約需要 30 MB 的空間。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1 57

開啟 TunnelBear,第一次使用請選擇 I don’t have a TunnelBear account(我沒有 TunnelBear 帳戶)來進行註冊,若你已經有帳戶的話請選另外一個選項來登入。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2 34

依序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Twitter 帳戶可以先不填。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2 52

第一次開啟 TunnelBear 會有一小段的說明導覽,稍微看一下吧!如果沒問題的話,點擊右下角的 Skip 跳過。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3 13

接著請先到 Email 信箱收信,點擊信中的鏈結來完成身分驗證,若你沒完成驗證,點擊 Done 是無法繼續的,在這裡必須通過認證。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3 23

開啟 TunnelBear 後,會出現一個安裝 TAP-Windows Provider V9 網路介面卡的提示訊息,若要使用這款軟體進行 VPN 伺服器的連線,必須要按下「安裝」來允許安裝此裝置軟體,否則會出現錯誤而無法使用。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4 19

下圖就是 TunnelBear 主畫面,簡單來說只有一個開關、一個選擇 VPN 國家的功能,目前可選擇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加拿大、德國和荷蘭,共七個國家。選好後按下旁邊的開關,會開始進行連線,當中間的螢幕變成藍色時代表已經成功連線到 VPN,也會即時顯示目前剩餘的可用流量。

點擊下方的 Tweet for 1GB 可參加 TunnelBear 的 Twitter Promo 活動,只要在你的 Twitter 發佈一段協助宣傳本產品的訊息,就能額外獲得 1GB 流量,每月都可領一次。

2014 04 09 1405

試著以 TunnelBear VPN 來開啟網頁,果真 IP 國家來源變成美國。

螢幕快照 2014 04 09 下午2 08 01

在 Android 使用 TunnelBear

前面有提到,TunnelBear 除了可以在電腦上使用外,也能用於 iPhone、iPad 和 Android,只要去下載頁面下載對應的應用程式即可。開啟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 TunnelBear ,找到 TunnelBear VPN 免費安裝。

2014 04 09 1424

開啟後,登入你的 TunnelBear 帳戶,如果沒有,可點擊底下的 Create a free account 免費註冊一個。

2014 04 09 1424 1

TunnelBear Android 應用程式介面很可愛,切換的開關按鈕在左上角,旁邊則可選擇要連線的 VPN 國家,右上角會顯示本月份剩餘流量,透過下方的 Twitter Promo 活動,只要把一段訊息發佈到自己的 Twitter 帳戶,可以額外再獲得 1GB 流量,每月都能領一次喔!

2014 04 09 1425

一樣開啟網頁來查詢一下 IP 來源,透過 VPN 會以你選擇的國家來進行連線,如果你想要跨區抓 LINE 貼圖,或是從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商店來註冊帳戶、下載 App,都可以使用 TunnelBear 來辦到。

2014 04 09 1540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