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File 一個網站搞定文件、圖片、音樂三大轉檔,支援27種常用格式

2014 04 17 0910

在日常生活或工作時,很常會需要把檔案轉成另外一種格式,除非對電腦很熟悉,否則多半要去尋找合適的轉檔軟體來進行格式轉換,如果你手邊沒有轉檔工具,或者不喜歡在電腦裡安裝一堆軟體的話,其實只要利用線上轉檔服務就能輕鬆完成較簡單的格式轉換,例如常見的文件、圖片或音樂,其實都可在線上直接轉檔。

ILoveFile 是一個很方便的「線上轉檔入口」網站,把我們比較常會遇到的格式轉換工具收錄在一起,提供三大轉檔類型,支援的檔案格式也很全面,目前共有 27 種常見格式可以互相轉換、使用,例如常見的 PDF 轉 Word、DOC、DOCX 或是 MP3 轉 M4A、OGG 轉 MP3 等等,都能直接在 ILoveFile 進行轉檔。

這項服務的操作介面相當簡單,使用者不用下載或額外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打開 ILoveFile,選擇你要轉檔的檔案類型,接著把檔案上傳、選擇要轉換的格式,全部的動作都可以在線上完成,轉檔後便會自動下載新檔案,轉檔後的文件會保存在線上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ILoveFile 支援且可互相轉換的格式包括:

  • 圖片JPG、PNG、BMP、EPS、GIF、ICO、TIF、PCX、TGA、WBMP
  • 文件PDF、TXT、RTF、ODT、WPD、XLS、XLSX、ODS、DOC、DOCX、CSV
  • 音訊M4A、AIFF、FLAC、MP3、OGG、WAV

網站名稱:ILoveFile
網站鏈結:https://ilovefile.com/ (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ILoveFile 無須註冊即可使用,但免費註冊後可以每次同時進行至多 15 個檔案的轉換,單次轉檔限制也從 70 MB 增加為 100 MB,檔案保存時間也會從 60 分鐘延長至 90 分鐘,且單次轉檔可下載檔案 8 次,建議可以先註冊後再繼續使用,不會花太多時間。

2014 04 17 0909

從 ILoveFile 首頁選擇要轉檔的檔案類型,從左而右分別為圖片、文件和音訊。

2014 04 17 0910

接著選擇 Select Files 來選擇你要轉檔的原始檔案,最大單次轉檔不能超過 100 MB(未註冊 70 MB),如果你的檔案格式可被轉換,從下方 Convert All Files to… 來選擇要轉為那一種格式,選好後下方會提示目前還能再上傳幾個檔案、以及剩餘的檔案大小。

如果確認沒問題,按一下最底下的 Convert This File 開始轉換。

2014 04 17 0912

ILoveFile 會顯示目前的上傳、轉檔進度,如果你的檔案容量很大、網路速度不夠快,在這裡會需要一些時間來進行上傳,記得在轉檔完成前都必須把瀏覽器開著。

2014 04 17 0912 2

轉檔完成後,瀏覽器會自動從 ILoveFile 把新格式檔案下載回來,或者你可以點擊 Download File 來下載,檔案會在一小時又 30 分鐘後失效,你也可以複製底下的鏈結,傳給其他人來下載檔案,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個檔案只能被下載 8 次(未註冊 5 次)。

是不是非常方便呢?記得幫 ILoveFile 評分一下吧!

2014 04 17 0918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