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字體 Comic Neue 免費下載,改良 Comic Sans 的全新選擇

2014 04 12 1115

Comic Sans 從 1994 年開始一直存在於 Windows 內建字體裡,時至今日仍可在許多地方看到它的蹤跡,這款字型採手寫風格,經常被用於漫畫或是兒童使用的軟體內,後來遭受一些平面設計師抨擊,認為 Comic Sans 字型不正式、缺乏設計感,不適合用於任何情況。我想好看與否見仁見智,無庸置疑的是字體必須要用在對的地方。

居住於日本的澳洲設計師 Craig Rozynski 設計出一款全新字型集 Comic Neue,讓使用者在 Comic Sans 以外有其他選擇,Comic Neue 有著相似的手寫風格,但改進一些為人詬病的缺點,使它更容易被閱讀和使用。

網站名稱:Comic Neue
網站鏈結:https://comicneue.com/

Comic Neue 提供兩種字體,包括 Comic Neue 和 Comic Neue Angular,前者在文字轉彎處採用圓滑設計,後者可以感覺出較為尖銳,有稜有角。另外也有提供 Light、Regular 和 Bold 三種粗細設定,以及斜體。

2014 04 12 1116 1

目前這款字型集可以在 Comic Neue 網站上限時免費下載,未來不確定會不會繼續免費提供(原作者仍在考慮是否要開始販售這款字型),有興趣的話趕快去下載、入手吧!

2014 04 12 1117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