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ra Free Mac Security 小紅傘防毒軟體也有 Mac 版,可免費下載

2014 04 16 1200

Avira 俗稱的「小紅傘」是許多人很喜歡、習慣的防毒軟體,不過我在換成以 Mac 作為主要工作的環境後,幾乎沒有使用過防毒軟體,很多使用者覺得 Mac 不會中毒,所以沒有裝防毒軟體的必要性,但這觀念不全然正確,早先 Mac 可能沒什麼病毒,且因 Mac OS X 的設計架構跟 Windows 不同,安全性方面明顯好很多,但現在因為大部分都在網路連線的環境下使用,有不少威脅也都可能為對 Mac 帶來風險。

近期爬文才發現原來 Mac 上也有不少防毒軟體選擇,小紅傘針對 Mac 推出 Avira Free Mac Security 免費防毒軟體,就是一款在 Mac 提供安全掃描、即時防護的安全工具,且能自動更新病毒碼,並在指定的排程時間自動掃描電腦,下載、安裝後即可使用,操作簡單,本身沒有什麼複雜的設定選項。

如果你不確定要不要在 Mac 安裝防毒軟體,其實可以回想一下自己的使用習慣是否理想,若你不會隨意下載、安裝或開啟別人利用 Email 寄來的檔案,或在開啟鏈結前會再三小心,那其實有無防毒軟體都無所謂。若不放心,試試看 Avira Free Mac Security 或許可以讓你多一層防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vira Free Mac Security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官方網站:https://www.avira.com/en/free-antivirus-mac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將 Avira Mac Security 下載後點擊「安裝」,依照說明來把它安裝到 Mac OS X 。

2014 04 03 1725

第一次開啟 Avira Mac Security 後會先進行病毒碼更新,然後進行一次快速系統掃描。

2014 04 03 1729 1

Avira Mac Security 內建即時防護、自動更新和排程掃描等功能,只要把它放著就能自動運作。

2014 04 03 1730 1

從左邊選擇 Scheduler 排程設定,能調整是否開啟定期掃描,以及要進行的時間、頻率,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其實使用 Avira 預設選項即可。

2014 04 03 1731 1

如果有發現任何病毒或威脅,在 Quarantine & Logs 裡可以找到這些檔案資訊,使用者可選擇要把它刪除、重新掃描、還原或是將檔案傳給 Avira 來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測。

2014 04 16 1238

如果你想要手動來掃描系統,可以在 Mac Security 左邊選擇 Scan for Threats 來進行快速掃描(Quick Scan)或是完整系統掃描(Full System Scan)。

2014 04 03 1731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