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機 10 分鐘,幫助孩童有乾淨的水喝

Tap Project

你知道嗎?每天有超過 4,000 位孩童因不乾淨的水源而死亡,地球上有將近九億人口缺乏安全的飲用水,而這當中有一半是孩童,只要捐贈一美元來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水龍頭計畫(Tap Project)就能幫助一位孩童擁有四十天乾淨的水可以飲用。

Tap Project 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公益計畫,也能幫你改善低頭族習慣,無論你位於世界上哪個角落,不需實際捐款就能幫助第三世界國家孩童一天乾淨的水源。只要利用手機開啟 Tap Project 網站,把手機放著不動就能做好事,每 10 分鐘為單位,贊助商便會提供一位需要幫助的孩童 1 天乾淨的水。

網站名稱:UNICEF Tap Project
網站鏈結:https://tap.unicefusa.org/

以手機開啟 Tap Project 公益計畫網站,會有一些簡短的說明,點擊 BEGIN 按鈕開始。

Tap project 01

接著把手機放下,網頁會偵測你的手機有沒有在移動或使用,記得要保持開啟狀態(不進入鎖定畫面),我使用 iPhone 的 Safari 瀏覽器測試,不會因閒置而關閉螢幕。如果在計時當中有移動到手機,會有大約 10 秒鐘可以回復,時間會繼續計算。

在計時的同時,也會有一些相關資訊宣導,你可以把手機放著去做其他事情,順便看看目前的計時狀況。

Tap project 02

手機放著超過 10 分鐘,出現 You just passwd 10 Minutes! 畫面後,就已經提供了 1 位孩童一天的潔淨水源。你可以繼續放著讓它計時,當你的智慧型手機不動愈久,也等於提供更多乾淨水源給需要的孩童。

Tap project 03

這項計畫只到 3 月 31 日,雖然活動時間不長,但藉由全世界使用者的力量,大家都能夠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間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孩童,如果你願意提供實質的贊助,也可以開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直接透過網路捐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tbh84MGO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