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ign 推出 Google Docs 外掛,線上為文件加入簽名、轉檔 PDF 寄出

2014 03 17 1354

最近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加入外掛程式選項,在原有的 Google Docs 文書處理介面可快速載入外掛,來強化本身的功能,類似於 Google 或 Firefox 瀏覽器的擴充元件,不同的是使用者不用另外下載或安裝任何程式,只要從選單內找到自己需要的外掛,啟用後就能夠使用,非常方便。

之前我曾介紹過一款 HelloSign 線上為 PDF、Word 文件加入電子簽名網路服務,也隨後推出 Google Docs 外掛,只要在網站上登入 Google 帳戶,開啟 Google Docs 編輯器後就能直接以拖曳方式載入你建立於 HelloSign 的簽名。

重新複習一下 HelloSign 的特色和優點,HelloSign 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來產生你的數位簽名,當你遇到要簽署 PDF 或 Word 等文件時,就不用煩惱去哪裡下載編輯器、或要如何在文件上面加入簽名。早期我們可能會先把文件列印出來,簽名後再掃描回去成為電子檔,不過這個作法相當浪費時間,透過 HelloSign 能產生屬於個人的簽名,未來就能把檔案上傳後直接加上簽名。

現在你不需打開 HelloSign 網站,直接把文件同步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開啟編輯功能後啟動 HelloSign 外掛,即可將簽名直接拖曳進文件,保存後轉為 PDF 檔寄出,全部工作都在雲端完成,快又有效率。

網站名稱:HelloSign
網站鏈結:https://www.hellosign.com/

使用教學

開啟 HelloSign for Google Docs 後點擊 Sign in with Google 來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完成後 HelloSign 會邀請使用者來幫他們宣傳一下活動,按下方的鏈結可以跳到下個步驟。

接著開啟 HelloSign for Google Docs 的外掛程式頁面,點擊右上角的「+ 免費」來啟用此功能。

2014 03 17 1355

先把你要加入簽名的文件上傳或同步到 Google Drive,點擊開啟編輯器畫面,HelloSign 在 Google Docs 載入後,會在右邊出現一個外掛功能,先選擇需要的簽名類型。

2014 03 17 1357

因為我之前在 HelloSign 上面已經建立過我的簽名,透過 Google Docs 外掛功能,只要把簽名從右邊欄位拖曳到左邊的文件編輯器畫面,就能在想要的位置快速加上簽名,也可以調整簽名大小。

2014 03 17 1358

最後你可以選擇把檔案保存、匯出,或是按下 HelloSign 的 Email as PDF 功能,填入對方的 Email 信箱後就能把已經加入簽名的數位文件轉成 PDF 檔,直接寄到對方信箱。

2014 03 17 140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