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isually 為設計而生!線上可視化多人協作平台

2014 02 14 1417

對於設計師或組織管理者來說,要在線上進行多人討論並不是那麼容易,主要是沒有多人即時共享的平台,以致於較難專注在一些很細節的內容,GoVisually 提供一個可視化介面,讓你可以將設計上傳,邀請協作者加入,提供一系列工具(例如畫筆、圈選、框線),直接在圖片上面加入註解,如此一來就能讓討論更有效率。

先前我還介紹過另外一個線上工具 Surfly,可以多人遠端共同瀏覽網頁,一樣是很方便的多人協作工具,如果要討論的內容是以設計圖片為主,那 GoVisually 更為合適,若是網頁的話,Surfly 也可以派上用場。

2014 02 14 1446

GoVisually 提供免費及付費方案,主要差別在於可以建立的專案(Projects)數,每個專案裡能夠上傳的內容是沒有限制的,可邀請的協作人數也是無限,所以其實一般使用免費方案就已足夠。

網站名稱:GoVisually
網站鏈結:https://www.govisually.com/

使用教學

開啟 GoVisually 後,點擊 Get Started for FREE 跳到註冊頁面,註冊時依序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送出後就能建立帳戶。

2014 02 14 1418

註冊後會自動登入帳戶,接著要建立一個專案名稱。

2014 02 14 1419 1

建立完專案後,就要開始上傳設計圖,一樣是輸入一個設計名稱,然後把要多人共用的圖片從下方虛線框來上傳到 GoVisually 網站。

2014 02 14 1421

開啟後就會看到你所上傳的圖片,上方是 GoVisually 可視化工具區,包括有畫筆、圈選、框線、註解、拖曳,以及畫筆大小、顏色、放大縮小、拖曳等項目。

右邊是主要的協作者、版本控制及註解一覽,起初只會有一位協作者(就是你),要將其他人加入來存取專案,可以填入 Email 後按下 Add People。

2014 02 14 1421 1

如果有更新後的圖片想要置換,點擊 Revisions 即可上傳新的檔案。

2014 02 14 1422

試著使用上方的可視化工具來繪製一下圖片,例如圈選、加入註解,也可切換顏色來讓其他人一目了然。比較可惜的是 GoVisually 並沒有提供線上對話的功能,所以必須搭配其他即時通訊軟體來使用,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4 02 14 142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