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 將取代 SkyDrive,微軟推出全新雲端硬碟服務

2014 01 27 2203

2/19 更新:微軟 OneDrive 雲端硬碟正式上線,免費取得 15 GB 空間(手機相簿同步、推薦獎勵)

兩年前微軟推出 Outlook.com 來取代有十幾年歷史的 Hotmail,如今在 2014 年的開始又有了大動作,他們宣佈旗下的雲端硬碟服務 SkyDrive 將變成 OneDrive,而這也是 SkyDrive 第二次改名。

為什麼要叫作 OneDrive 呢?根據 The OneDrive Blog 的說法,現今每個人在生活中有愈來愈多的設備,例如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但你卻只希望有個地方可以儲存你最為重要檔案,可能是相片、影片,或者一個可以儲存你工作或生活中所有文件的雲端硬碟,且它能夠在你所有設備中無縫連結,於是 OneDrive 就這麼誕生了。

或許要把 SkyDrive 改名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總有些人喜歡這個名稱,但微軟相信全新的命名將能提供更有價值的服務,且最能代表微軟對於未來的願景。

網站名稱:OneDrive
網站鏈結:https://onedrive.com/

目前 OneDrive 尚未開放,但使用者可以先到 OneDrive 首頁,填入你的 Email,當 OneDrive 上線後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另外,原有的 SkyDrive 或 SkyDrive Pro 用戶會在服務上線後轉為 OneDrive 和 OneDrive for Business,所有檔案將不會受到影響。

就這幾年的觀察,SkyDrive 雖然很好用,卻始終沒辦法很成功的打入市場,而這項服務在 2007 年的名稱為 Windows Live SkyDrive,2012 年改名為 SkyDrive,如今又以 OneDrive 重回網路硬碟戰場,反反覆覆的更換名稱不知道能否有效提高使用率?你覺得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