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WhosCall 即時來電辨識 App,封鎖過濾可疑或詐騙電話(Android)

2014 01 08 1140

雖然 Pseric 不是 Android 的使用者,但對於 WhosCall 早有耳聞,這是一款實用的來電辨識App,曾獲得不少獎項,包括 Google Play 2013 年最佳 App、Google 2013 年度創新大獎,尤其在詐騙和推銷電話猖獗的今天,如能提前知道來電者是誰,或許就能幫你省下時間,免於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WhosCall 的開發團隊來自台灣,前陣子被 LINE 收購後,順勢改名推出 LINE WhosCall ,結合一些 LINE 成員,綠油油的一片讓 WhosCall 看起來更不一樣了!

LINE WhosCall 主要特色是能幫使用者即時辨識、過濾來電者資訊,如同在手機加入警示資料庫,透過社群回報和網路搜尋等機制,即可第一時間掌握這些陌生電話資訊,內建超過六億筆的電話資訊,等於是把全球的手機號碼資料庫都加入到手機裡。

LINE WhosCall 也有封鎖簡訊與電話功能,可以把你不喜歡的號碼加入黑名單,就能在電話或簡訊進來前先行阻擋、封鎖。另外,如果你本身沒有使用「吃到飽方案」,或者所處的行動網路不穩定,透過 LINE WhosCall 內建的離線資料庫下載功能,事先連結 Wi-Fi 將電話資料庫給下載下來,在無網路狀態下,也能夠即時辨識來電資訊。

LINE WhosCall 目前已推出全新的使用介面,將之前付費版本的功能一併結合進來,如果你先前曾經付費購買過 WhosCall for Android ,那麼官方也提供「全額退費」申請,只要在三月底前進入退費說明網頁,填妥相關資料後就能申請退款。

應用程式名稱:LINE WhosCall
官方網站:https://whoscall.com/
下載 App: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開啟 LINE WhisCall 來電辨識與封鎖的 Google Play 線上商店頁面後,點擊安裝即可把該功能下載、安裝到你的 Android 手機,第一次開啟時會有一些簡單的基本功能、操作說明,包括最主要的「來電即時辨識」以及「封鎖電話與簡訊」功能。

Line whoscall 01

LINE WhosCall 也與宅配業者合作,當來電者是宅配送貨員時,能幫你辨識出對方身分,即使是重要電話也不用擔心漏接。

Line whoscall 02

接著會有一些簡單的功能說明,上方可以切換包含黑名單、不明來電、已知來電等等,LINE WhosCall 加入了一些熊大、兔兔與饅頭人貼圖,看起來也更可愛了,不過在功能方面跟原來的 WhosCall 並沒有相差太多,更棒的是現在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包含以前的所有付費功能。

Line whoscall 03

原本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離線資料庫」功能,在 LINE WhosCall 上面也可以免費使用啦!能下載包含警示資料庫(各種可疑、騷擾電話)以及黃頁資料庫(會有在地店家、機構資訊),而 LINE WhosCall 也有一個行動名片,其實就是讓你自己完善自己的名稱資料,讓其他使用者在接到你的電話時自動顯示你的名稱。

Line whoscall 04

在 WhosCall for iOS 部分,目前該 App 已經下架,因為先前曾經看到 Apple 表示不允許類似的 App,所以如果你手邊 iPhone 還有 WhosCall 的話,建議你不要刪除,否則現在已經無法下載囉!

當然,若你是 Android 用戶的話,強烈推薦你使用 LINE WhosCall,根據家人朋友的使用經驗,確實可在來電時先行為你辨識來電者身分,對於遏止詐騙或推銷電話都有不錯的效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