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互助回報App,幫你一鍵快速安全回報姓名、時間和手機定位(Android)

2014 01 25 2031

對於有當過兵或正在當兵的人來說,一定知道離營放假時需要定時回報,而且部隊會千交代萬交代,要確實做好回報的動作,畢竟在部隊裡是團體生活,不希望有任何人發生危險。通常安全回報是以簡訊或電話方式,回報給你的互助小組成員。

最近網路上有朋友開發出「國軍互助回報App」,幫你把回報變得更快更簡單,畢竟放假時的每一分一秒都很重要,既然沒事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打簡訊上面,只要安裝這個App,就能在設定組員名單後一鍵快速安全回報,是你返營、餐敘和定時回報的好幫手。

國軍互助回報App採用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預先幫你把制式內容先設定好,使用者點擊後就能透過簡訊方式來寄發安全回報訊息,因為是透過一般簡訊,就算沒有智慧型手機或在營內不能使用也沒關係,你的組長或組員依舊可以收到手機簡訊。

應用程式:國軍互助回報App
官方網站:https://armyapp.tw/
免費下載: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第一次使用時先點擊首頁的「設定」,然後把你的大名輸入進去,按下「儲存」。

Armyapp 01

回到主畫面,按下「編輯組員」,把你的安全互助小組成員手機號碼新增進去,基本上設定會用到的就好,完成後可以點擊「組員」位置把某個號碼變成「組長」,稍後在回報時就能選擇要傳給組長或所有組員。

接著一樣跳到主畫面,會有「已經到家」、「定時回報」、「餐敘回報」和「準備返營」四種訊息選項可以使用,當你按下「定時回報」時,就會跳出如下圖右邊畫面所看到的訊息(若有開啟定位功能,則會加上你的位置),你就可以快速選擇要把這個訊息傳給組長或寄給所有組員。

Armyapp 02

如前面所述,這個功能都是透過「一般簡訊」進行發送,所以會有簡訊費用,如果不放心,可以先把自己家人的號碼設定進去,試著傳一次看看會不會成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