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file 也被下令關站,免費空間會走入歷史嗎?

Hotfile 也被下令關站了,免費空間會走入歷史嗎?

Hotfile 是一個知名的檔案分享空間,開始於 2006 年,因為分享檔案可以賺取收益,所以被不少使用者拿來作為營收的管道。不過這幾天開始有使用者發現無法順利從 Hotfile 下載檔案,如果你今天嘗試開啟 Hotfile 首頁,會看到如上圖訊息,是的,Hotfile 也被美國聯邦法院下令關門大吉。

還記得 2012 年 MegaUpload 被美國政府以擁有大量著作權檔案為由強制關閉網站的新聞嗎?當時造成不少免空紛紛關閉、或暫停線上分享功能,來規避可能帶來的問題,也就是在那時候,免空開始走下坡,許多免費空間都在之後停止服務。

聯邦法院判決 Hotfile 最終要賠償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PAA)高達 $8,000 萬美元的鉅額賠償(MPAA 聲明),並下令 Hotfile 必須使用版權過濾技術或者停止服務。

目前 Hotfile 首頁的唯一內容為:

As a result of a United States federal court having found Hotfile.com to be in violation of copyright law, the site has been permanently shut down. If you are looking for your favorite TV shows and movies, there are more ways than ever to get high-quality access to them on legal platforms.

MegaUpload 後來以 MEGA 之名重回戰場,那 Hotfile 呢?我想凶多吉少了!不知道又有多少的免費空間即將陷入水深火熱,照這樣下去,或許有一天免空會逐漸走入歷史也說不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