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回答 10 個臉書問題,改善動態消息,顯示更多你喜歡的內容

回答 10 個臉書問題,改善動態消息,顯示更多你喜歡的內容

Facebook 動態消息使用複雜的演算法,來篩選出真正你感興趣、或者與你有關的內容,這些演算方式都是經過不斷更新和修改,你或許不用去了解它背後的原作方式,但使用者比較關心的是 Facebook 究竟能不能真正知道我想看的是什麼?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臉書好像時常顯示一些自己不是很感興趣的訊息,反倒是真正重要的內容都從動態消息內消失,如果有這個問題,可以使用 Facebook 問卷調查功能來改善一下。

Facebook 有一個較少人知道的「問卷調查」功能(不是讓你開啟問題、設定答案的問卷調查),只要透過這項調查,臉書會顯示一系列出現在你動態消息的貼文,依照每段敘述,以你的認同程度予以評分,就能協助 Facebook 來改善動態消息,顯示出更多你喜歡的內容。

要如何使用 Facebook 問卷調查?它就藏在動態消息任何一個訊息的右上角「箭頭」圖示,點擊後選擇最下方的「回答問卷調查以改善動態消息」。

2013 12 04 1550

依照每個問題的說明,來予以評分,從非常不同意、同意、既不反對也不同意到同意、非常同意,一共有五個評分選項。Facebook 問卷調查不一定是針對「某個使用者的內容顯示頻率」來做調整,而是以「何種訊息顯示頻率」來做改進,例如你比較喜歡看圖片,那 Facebook 可能就會顯示比較多圖片內容給你。

2013 12 04 1551 1

結束後,Facebook 表示你所填入的答案,可以改善並向你顯示更多你喜歡的內容。點擊右上角的關閉圖示來離開這項功能,就能夠調整並改善 Facebook 動態消息。

2013 12 04 1552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