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推出線上瀏覽附件,也能直接儲存到 Google Drive

以往我們必須透過 Attachments.me 之類的擴充功能,才能把 Gmail 和 Google Drive 整合,在郵件裡插入 Google Drive 裡的檔案,這麼做的好處是節省時間,而且免於郵件附件 25 MB 的大小限制。不過在 Gmail 整合 Google Drive 後,已能直接從 Gmail 裡插入雲端硬碟的檔案,最大支援到單檔 10 GB,也能讓對方取得該檔案的最新版本。

今日 Google 宣佈Gmail 將支援線上瀏覽附件,或一鍵保存到自己的 Google Drive。

對於使用者來說,每當收到的郵件帶有附件時,都必須要另存新檔、下載到電腦內才能瀏覽,多少都有些不便,也浪費硬碟空間。未來你可以不必下載檔案,直接在郵件下方瀏覽包含圖片、影片,甚至是試算表和 PDF 檔。

Gmail 附件將能線上預覽,或直接儲存到 Google Drive

當你點擊預覽後,會看到一個全螢幕的圖片、文件線上檢視器。使用者能輕鬆閱讀,搜尋,或者同時在線上瀏覽數個檔案皆沒問題。

Gmail 附件將能線上預覽,或直接儲存到 Google Drive

你也可以直接把附件保存到自己的 Google Drive,透過新加入的按鈕,非常方便。當然你還是能夠將附件下載到電腦裡,操作方法類似。

Gmail 附件將能線上預覽,或直接儲存到 Google Drive

這項功能將在未來幾週陸續更新開放,如果你是 Google Drive 用戶,那一定知道,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可以讓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上的檔案同步,提升你的工作或生活效率。敬請期待即將更新的功能。

圖片來源:https://googleblog.blogspot.tw/2013/11/attachments-in-gmail-now-with-power-of.htm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