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fest 安全、匿名、快速的網頁 P2P 傳檔服務

Sharefest 安全、匿名、快速的網頁 P2P 傳檔服務

這幾天中國大陸雲端硬碟之戰吵得沸沸揚揚,各家業者無不卯足全力,不斷在容量數字上大作文章,試圖吸引更多人用戶來使用,最終又回到了同一個問題:究竟這些免空安全嗎?我的資料有沒有被其他人看到、或是被取得的疑慮?

關於這問題,我想沒人可以掛保證,包括我在內,但我不會因此就告訴你什麼都不要用,我只能說,不管是那一個國家的免費空間,當你將檔案上傳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把檔案放在別人的伺服器裡,至於人家會不會怎麼使用,實在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很重要的觀念就是不要把不該給別人看到的檔案放到網路上。

如果你真的需要透過網路來傳輸檔案,又不想把檔案托管在這些網路硬碟服務時,Sharefest 或許是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Sharefest 運用 WebRTC 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單純透過瀏覽器來進行點對點(Peer-to-peer, 簡稱 P2P)傳輸,無須下載或額外安裝任何軟體,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傳檔時不受檔案大小限制,本身也不會把檔案托管在任何地方(包含 Sharefest 主機),達到真正的線上傳檔功能。

網站名稱:Sharefest
網站鏈結:https://www.sharefest.me/

使用教學

開啟 Sharefest 後,直接把你要傳輸的檔案拖曳到白色框框內,因為一次只能傳一個檔案,若你有多個檔案時,建議可以先壓縮成 zip 或其他壓縮檔格式,就能透過 Sharefest 來進行傳檔。

在將檔案丟到 Sharefest 後,底下會隨機產生一個檔案鏈結,將它複製後傳給其他需要這檔案的朋友。

記得網頁不能關掉,因為 Sharefest 是透過網頁進行點對點傳檔。

Sharefest

當對方開啟鏈結後,就會開始傳輸檔案,因為我沒有透過兩台電腦來測試過,但傳檔快慢應該是取決於雙方的網路連線速度,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報一下傳檔的情況,讓往後其他使用者參考。

Sharefest

完成傳輸後,檔案會自動下載到你的電腦裡,而你也會成為其中的一個檔案的發佈點,當其他人有利用此鏈結來下載檔案時,就會一併從你這端來上傳檔案。

Sharefes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