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Unseen 停用臉書聊天室「訊息已讀」和「正在輸入訊息…」通知

Facebook Unseen 停用臉書聊天室「訊息已讀」和「正在輸入訊息...」通知

現在大部分即時通訊服務都有把訊息標記為「已讀」的功能,例如很常用的 LINEFacebook 聊天室,在開啟訊息時,也會一併傳送讀取回條,但我很不喜歡這個設計,反而讓使用者變得緊張兮兮,甚至在已讀不回的情況下容易造成對方誤會,相信很多朋友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如果你不想在臉書的聊天室裡讓對方知道你已讀過訊息,或正在輸入訊息的話,可以透過 Chrome 擴充功能來解決此困擾。

Facebook Unseen 是一款免費的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安裝後就能把 Facebook 聊天室的「已讀」和「正在輸入訊息…」關閉,即使開啟對方傳來的訊息,或是在聊天視窗內輸入訊息,對方也不會看到。這個功能和之前我介紹的 Chat Undetected 類似,不過好處是它已經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上架,使用者只要開啟外掛頁面,就能免費安裝。

補充說明,Facebook Unseen 目前僅能在電腦的瀏覽器上使用,並不支援手機的 Facebook 即時通,所以當你在手機上讀取訊息時,對方依然看得到已讀,使用時請務必留意。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Facebook Unseen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以 Chrome 瀏覽器開啟外掛頁面,點擊右上角的「+ 免費」來安裝。

2013 08 28 1120

下載後,瀏覽器會出現已將 Facebook Unseen 加到 Chrome 的訊息,不過先別急著開啟 Facebook ,在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選項」。

2013 08 28 1123

在 Facebook Unseen 選項設定裡,把 Blocks 的第二項 Block the typing indicator of the chat 打勾,就能隱藏「正在輸入訊息…」的通知,接著把底下 Support 的選項取消勾選,不然會看到額外廣告。

2013 08 28 1124

重新整理一下 Facebook 網頁,Facebook Unseen 就會自動運作,如果要開啟或關閉,可以點擊 Facebook Unseen 右上角的圖示來進行切換。

2013 08 28 1125

目前 Facebook 並沒有內建讓使用者自訂開啟、關閉通知的功能,僅能暫時以瀏覽器外掛來實現,也希望有一天臉書能開放這個功能讓使用者自行決定開啟與否,不過我想大概很難。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