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share:輕鬆在 Mac 與 iPhone、iPad 間互傳檔案

2013 07 11 1050

我經常從 iPhoneiPad 把相片或影片傳到 Mac 上來做編輯或使用,以往大多會借助 Dropbox 雲端硬碟來傳輸,雖然不算很快的方法,但至少不用每次都要拿出連結線,插上電腦,在把圖片取出。

如果是 Mac 對 Mac 要傳送檔案就簡單多了,包括 Macbook 系列、iMac、Mac Mini、Mac Pro 等等,只要透過 OS X 上的 AirDrop 功能,即可利用 Wi-Fi 在不同電腦間共享檔案,但 iOS 目前還沒有支援 AirDrop(據說 iOS 7 會有這功能),可以先使用一款名為 Instashare 的應用程式來替代。

Instashare 類似於為你的 iOS 加入 AirDrop 功能,只要在 iPhone 或 iPad 等 iOS 裝置裡安裝 Instashare 應用程式,在到你的 Mac 上安裝,就可以透過無線網路或藍牙來互傳檔案,速度不但飛快,而且操作還很簡單,只要把檔案拖曳進去就可以傳送到你指定的裝置裡。

如同 Instashare 官方網站上所述,速度比 USB 連結線、雲端硬碟或者 E-Mail 方式來得更快更省時。

2013 07 11 1051

目前 Instashare 僅支援 iPhone/iPad 及 Mac,Android 和 Windows 版則是還在開發中,如果未來可以很方便在不同的平台間輕鬆、快速傳輸檔案,那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Instashare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iOS(Android、Windows 開發中)
官方網站:https://instashareapp.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首先,如果你要讓你的 iPhone/iPad 與 Mac OS X 可以互傳檔案,那你必須要在這些裝置裡都安裝 Instashare 應用程式。安裝後開啟 Wi-Fi 或是藍牙功能,啟動 Instashare 讓它搜尋鄰近的裝置。

Photo 29  1

我是在 iPad 及 iMac 上做測試,開啟 Wi-Fi 後,果然從 iPad 裡找到了我的電腦。

Photo 30  1

點一下下方的 Photos ,開始選擇你要傳輸到電腦裡的相片。

Photo 31  1

Instashare 支援批次傳輸,可以先把你要傳進電腦的相片或影片勾一勾,然後按住,拖曳到右邊的裝置裡。

Photo 35  1

這部份有點不好操作,速度可能要放慢一點,在拖曳前先點住相片,然後緩緩的往右邊拉過去,然後放開,即可進行檔案互傳。

Photo 36  1

這時候你的 Mac OS X 端會跳出警告訊息,表示有某個裝置正要傳送檔案給你,沒問題的話按下 Allow 同意,如果是你自己的裝置,可以選擇 Always Allow ,下次就不會再出現提示訊息。

2013 07 08 2129

相片瞬間「刷~~」一聲就從 iPad 傳進了我的 iMac 裡,預設會放入「下載項目」中。

2013 07 08 2130

當然你也可以從 Mac 端把檔案傳進 iPhone/iPad 裡,操作方式一樣,只是要從 Mac 端把檔案拉進去 Instashare,記得兩邊的 Instashare 都要打開才搜尋得到裝置。

2013 07 11 1130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