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ls 建立個人起始網頁,將常用鏈結分類、放在一起

2013 05 03 1245

Yourls 是我這幾天上網時無意間發現的免費服務,如同 iGoogle ,使用者可以在 Yourls 上把自己常用的網站鏈結通通設定進去,並將它設定為瀏覽器的起始頁面,下次要上網時可以直接進到該頁面,就很容易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網站鏈結,非常方便。

Yourls 強調的是簡單、乾淨,且無廣告的起始頁面,沒有花花綠綠的設計、華麗的網頁縮圖特效等等,全部的鏈結預設是以網址的形態呈現(你也可以自訂鏈結名稱),使用者可以自己建立分類來管理你的鏈結,或者把不同的欄位拖曳到你最喜歡的位置。

Pseric 就屬於不太常用「我的最愛」,會直接在瀏覽器輸入網址的人,Yourls 就是相當符合我使用需求的網路服務。

網站名稱:Yourls
網站鏈結:https://www.yourls.com

使用教學

第一次使用 Yourls 時必須先以 Email 來註冊帳戶,雖然 Yourls 本身已經提供一些預設的鏈結,但可能你會想自己增減。點擊 Customize 進行註冊。

2013 05 03 1246

輸入你的 Email 地址和密碼,按下 Register 後就完成了,註冊完後會自動登入你的帳戶,首頁也會置換為你自訂的鏈結,Yourls 建議你可以把網站設定成你瀏覽器的起始網頁。

2013 05 03 1247

接著就可以來開始自訂你的 Yourls 首頁了,Yourls 預設會有一些常用的網站鏈結,不過都是國外網站為主,你可以點擊右上角的 “Customize” 來自訂自己需要的網站清單。

2013 05 03 1248

分類名稱可以使用中文或其他語言,不會有亂碼或無法顯示的情形。

另外在網站鏈結部分預設不會顯示網站名稱,只會以鏈結來表示,不過看起來也特別乾淨簡潔(如果要把鏈結命名,點擊鏈結可以進行編輯)。設定完鏈結分類後,可以把欄位拖曳到自己喜歡的位置。

2013 05 03 1251

除此之外,我建議可以把「在新視窗開啟鏈結」功能給打開,從右上角的齒輪圖案內選擇 “Settings” ,將 “Open links in new window” 勾選即可。

2013 05 03 1252

如果你想把 Yourls 變成鏈結分享頁面,可以在 “Share” 功能內開啟 “Make Public” 功能,設定完網址後,就可以把 Yourls 頁面公開分享,讓大家看到你自訂的網站鏈結清單。

2013 05 03 125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