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JotForm Instant 選取模版、填入Email,簡單「兩步驟」快速建立網路表單

JotForm Instant

想在網路上建立聯繫表單,讓其他人可以直接填妥後寄回你的信箱嗎?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線上表單服務,包括 WufooJotFormPandaForm 等等都可以滿足你的需要。若你不想花時間自己動手做,想直接使用現有的表格就好,JotForm Instant 是個絕佳的選擇。

JotForm Instant 與 JotForm 出自同一個服務商,但它們功能上又不太相同,雖然都是表單製作工具,但 JotForm Instant 更簡單,無須註冊、也不用開啟表單編輯器,只要選擇內建的任合一款表單,然後把你的 Email 設定進去,就能產生線上表單網址,其他人填完資料後就會自動進到你的信箱。

JotForm Instant 內建超過 2,500 種以上的預設表單,無論是聯繫表格、註冊表單、問卷調查、滿意度調查、工作申請表、出席意願表等等,幾乎都可以直接選取使用。若你覺得 JotForm Instant 提供的表單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就使用 JotForm Form Builder 自己建立一個吧!

網站名稱:JotForm Instant
網站鏈結:https://instant.jotform.com/

使用教學

開啟 JotForm Instant 網站後,介面非常簡單,只有一行網址要你設定,從前面的 “Pick Form” 來選取要使用的表單,然後在後面的 “Add Email” 加入電子郵件地址後就能產生一個線上表單。

2013 05 23 1035

內建兩千多種的預設表單,分門別類、應有盡有,如果你是網站站長,或是部落格的管理者,可以使用 Contact Us 聯繫表單來讓你的網友更方便、容易與你聯繫,選取後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預覽,按下右下角的 “Select” 確認選擇。

2013 05 23 1040

選好要使用的表單後,在第二個欄位把你的 Email 地址填上吧!

2013 05 23 1041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點擊 “Settings” 後打開設定工具,將 “Hide Email?” 隱藏電子郵件地址的選項打勾,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網路上有很多寄送垃圾郵件的工具會自動到各個網站抓取 Email 地址,如果你直接把 Email 顯現出來的話,很有可能就會淪為接收垃圾郵件的受害者,所以盡可能不要把 Email 列在網站上,除非你可以說換就換。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下面的 “How to use form” 功能,除了直接以鏈結方式連結到表單以外,還提供另外三種方式,我覺得都很不錯:

  • Embed Code:直接把表單內嵌到網站裡(JavaScript)
  • Convert “mailto:” Links:這個功能很棒喔!只要加入一行程式碼,就可以自動把你網站內的 Email 地址轉為以 JotForm Instant 表單開啟。
  • Feedback Button:在網站左下方顯示一個浮動的 “Feedback” 按鈕,點擊後可以開啟此表單。

2013 05 23 1043

雖然這個工具已經被我加入待寫清單一段時間,但我卻沒有很仔細的研究過 Jotform Instant ,沒想到它是這樣的方便又好用,如果有需要的話,不妨去試試看吧!喔對了!免費方案一個月只能接收 100 則訊息,若你有更多的使用量需求,可以使用前面提到的其他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