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使用 GoMoMeter 工具最佳化你的行動網站,提供免費客製化建議報告

2013 05 05 1550

有鑑於以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網的人愈來愈多,近期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也對於行動版網頁進行調整,開啟後會自動進入適合的版面,無論你是使用小螢幕的手機,或是稍微大一點的平板,都能獲得更友善的瀏覽環境,即使不在電腦前,也可以把文章帶著走,隨時閱讀。

GoMo 是 Google 所發起的計畫,我們之前曾經在「網站對行動裝置用戶夠友善嗎?讓 GoMo 告訴你」一文介紹過,不過當時 GoMo 還沒有提供中文版,現在則有中文的操作介面以及最佳化提示。

這項計畫的目的是協助使用者打造出更好的行動網站,雖然一部分也是在推廣自家的行動廣告,但可以透過 GoMoMeter 站長工具來測試自家網站的手機版瀏覽效果,並得到免費的客製化建議報告,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

目前台灣每天有超過數百萬人使用行動裝置上網,如果你是個網站主,記得要提供適合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才能夠抓住更多的流量。

網站名稱:GoMo 
網站鏈結:https://www.howtogomo.com/tw

使用教學

進入 GoMo 網站後,點擊上方「測試您的網站」開啟 GoMoMeter 工具,這是一個測試手機版網站顯示情形的線上工具,只要輸入網站網址,就會透過第三方程式來顯示出從手機瀏覽網站的樣式。

2013 05 05 1601

稍待片刻就會出現行動版網站的分析結果,會顯示包括連線速度、圖片的清晰程度、能不能閱讀文字內容,以及導覽選單能否以拇指點擊等等,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把握這些原則去做網頁的調整和修改。

2013 05 05 1547

先別急著把網頁關掉,拉到下方,有一個簡單的問卷調查,將它填妥送出。

2013 05 05 1545

接著點擊「查看完整報告」,會下載客製化的建議報告 PDF 文件。

2013 05 05 1549

從 GoMoMeter 工具裡下載的客製化報告書挺實用的,有助於網站主去改善或最佳化行動裝置頁面,裡頭內容都是中文的喔!幾乎可以當成一個最佳化指南來使用了,如果你也正在建置行動網站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 GoMoMeter 。

2013 05 05 154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