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自訂你的 Google 首頁背景,變換後更與眾不同(Chrome 擴充功能)

2013 05 16 1523

Google 服務一向以簡約設計著稱,尤其是 Google 搜尋首頁,乾淨到讓使用者只專注於搜尋這件事情上。如果你想讓自己的 Google 首頁看起來跟其他人不一樣,甚至把喜愛的圖片設定成 Google 搜尋的背景圖片,可以使用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擴充功能來辦到。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是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安裝後能針對 Google 搜尋首頁進行一些調整和設定,例如自訂背景圖案、隱藏 Google Logo、隱藏搜尋按鈕、隱藏好手氣、隱藏 Google+、隱藏語系切換功能等等,或是同時設定幾款不同的桌布使它隨機變換,能讓搜尋更有樂趣。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一般的 Google 首頁如下圖,上方有工具列、下方有底部鏈結,中間則是 Google 的標誌、搜尋框和搜尋按鈕。

2013 05 16 1509

以 Chrome 瀏覽器開啟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來安裝此功能。如它的說明所述,這是一個小小的元件,可以讓你自訂 Google 首頁的背景和設定,除此之外,它不會收集任何使用者的資料。

2013 05 16 1512

安裝後會跳出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的設定畫面,從 1. Add Your Images 來加入要設定成背景的圖片,2. Select Your Images 可以選擇你要使用那些圖片作為背景。

重頭戲是 3. Personalise It! ,這裡的選項可以自訂 Google 首頁的細部,讓你的首 Google 搜尋看起來更不一樣喔!包括隱藏 Google Logo、隱藏好手氣按鈕、隱藏特殊文宣、隱藏 Google+、隱藏搜尋按鈕、隱藏底部鏈結、隱藏語言選單、隱藏特殊節日的 Logo 等等,還有一個特殊的「隱藏模式(Stealth Mode)」。

2013 05 16 1514

下圖是我把 Google Logo 和好手氣按鈕隱藏起來的樣式,是不是看起來又更加簡潔呢?

2013 05 16 1522

開啟隱藏模式(Stealth Mode)後,連搜尋框都會變成透明背景喔!當滑鼠游標移動上去點擊後,一樣可以輸入搜尋文字,如果你是個追求極致簡潔的使用者,可以試試看開啟這個功能。

2013 05 16 1524

若往後不想繼續使用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的話,將它從擴充功能選單內移除掉,Google 首頁就會恢復正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