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fm 你想問我什麼呢?線上免費建立個人「問與答」頁面,開放朋友提問

2013 04 18 1159

人都喜歡打聽八卦、或是窺探他人的隱私,例如在 Facebook 上很紅的應用程式,就可以透過臉書來詢問好友問題,更早之前在部落格還流行回答什麼五十個、一百個問題,然後轉貼給好友的測驗,可見大家都極盡想知道別人心中的秘密。

Ask.fm 是最近相當流行的網路服務,使用者可以在 Ask.fm 上建立一個個人頁面,開放大家對你提問,其中可以選擇是否啟用匿名功能,或者強迫必須公開姓名,使用者可以針對自己想回答的問題來予以回覆,其他人也看得到你回答的內容喔!也就是說這會是集合一個人的所有 Q&A 所產生的網頁,你會想要怎麼發揮呢?

在開始前,你可以先到 Pseric 的 Ask.fm 頁面來看看範例,或者你有什麼問題想問我也可以在上面發問,對於我可以回答的我就會盡量回答囉!

網站名稱:Ask.fm
網站鏈結:https://ask.fm/
範例頁面:https://ask.fm/pseric

使用教學

Ask.fm 提供多國語言介面(含中文),如果對於英文不熟悉,可以在網頁下方將語言切換成中文。

在開始前請先點擊 JOIN NOW! 來建立帳戶,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 Twitter 或是 Vk.com 帳戶快速註冊,或者填入使用者名稱、姓名、密碼等資料來進行註冊,Username 會成為你在 Ask.fm 的網址,設定後就無法修改囉!

2013 04 18 1200

接著會要求使用者設定一下個人資料,你可以簡單輸入一些自我介紹,讓大家能夠認識你。完成之後就會獲得你的 Ask.fm 網址了(如下圖),趕緊透過社交網站分享給你的好友,大家一起玩會更刺激有趣喔!

2013 04 18 1201

從 Ask.fm 右上角通知可以知道目前有沒有新的問題,預設會有一個「範例問題」來讓你回答,在輸入完答案後,可以同時分享到你所設定的社交網站。

2013 04 18 1202

此外,在「設定」的部份,可以選擇要不要開啟「匿名」功能,如果你希望提問者都能夠對自己的問題負責,那就把預設的匿名關掉吧!另外在「設計」裡可以更換你的 Ask.fm 佈景主題樣式,內建許多很好看的佈景喔!

2013 04 18 1203

如下圖,就是 Pseric 的 Ask.fm 頁面,有什麼問題嗎?歡迎提問。也別忘了依照上面的教學,上去註冊一下自己的帳戶,畢竟大家一起玩還是比較有趣嘛!

2013 04 18 120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