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在臉書聊天室對特定朋友顯示、隱藏上線狀態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很好用,相信每個讀者一定都知道,甚至在手機裡可以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即時通來和朋友即時交談、傳送相片,現在更可以傳送語音訊息,在臉書網頁版和 Apps 的右側預設就提供聊天室功能,使用者可以很清楚看到目前哪些朋友在線上,點擊之後即可傳送訊息。

但不是每次我們都想被知道人正在電腦前面,可能你正在上班、在趕期中期末報告,或者你是個社交廣闊、天天都會收到二三十的好友傳訊的人,雖然 Facebook 可以關閉聊天室,但你可能又需要跟某些人對話,有沒有辦法只對某個人顯示我在線上呢?

其實 Facebook 裡有進階聊天功能設定,可以讓你決定要封鎖某些人、或是只對某些朋友顯示上線聊天狀態,就跟 MSN 裡只對某特定對象顯示你在線上一樣的功能,這真的很方便喔,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看下去。

設定教學

首先在 Facebook 網頁右側,找到聊天室功能,最下方的「搜尋」右邊有一個類似齒輪的小圖示,點擊之後選擇「進階設定…」。

2013 01 12 1239

 

這時候可以控制要「對所有朋友顯示上線聊天,只除了…」、「只對部分朋友顯示上線聊天…」以及「關閉聊天室」三種設定,第一種是用來封鎖特定的朋友,如果你不想被你的老闆看到你正在使用 Facebook ,可以把老闆加入此群組清單(最好是不要加好友…)。

第二種是對全部的人顯示為離線,但可以對某些好友顯示為「線上」狀態,例如我想跟我的好朋友張香腸聊天,這時候我就把他的名字輸入進去即可(由於張香腸要求要用一根香腸來馬賽克他的大頭貼,但我沒有香腸的圖案,只好用一條黑色、可能是烤焦的香腸來替代了!)

2013 01 12 1240

在設定完後,我就可以跟張香腸一對一聊天了!下方會出現提示「這些朋友無法看到你上線聊天。」的狀態,不過如果對方丟你訊息時,依然會進入你的「訊息」裡,只是要不要馬上回應就看你的心情了。

2013 01 12 1241

其他實用的 Facebook 相關教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