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Striking.ly 快速建立一個專業的線上網站

2012-12-10-[2]

想在網路上曝光、增加知名度,或是行銷宣傳公司的產品,Facebook 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式,但你可能更需要一個網站。時至今日,要在網路上建立頁面已經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以往可能需要運用許多技術,或是必須負擔虛擬主機的費用,但現在只要透過網路服務,快速套用模版即可建立出相當有質感的頁面,先前介紹過的 SidengoYola 以及本文的 Striking.ly 都是值得一試的建站服務。

Striking.ly 是一個能讓使用者快速建立網站的免費服務,透過預先設計好的網站版型,只要透過瀏覽器,不用十分鐘就能在線上打造出公司網頁、品牌或是個人頁面,而且可以隨時返回修改內容。Striking.ly 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用戶有兩個網站配額,以及每月 500 MB 的流量限制,不過別擔心,即使網站超過流量也不會被停用或無法顯示,僅會收到提醒通知。

另外付費方案的價格也相當親民,每月從 $8 美元(年繳)開始,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自訂網址(Custom Domain),以及使用更多的功能。對於想要尋找一個架站平台的中小企業或個體戶來說,只需要負擔些許費用就能夠使用 Striking.ly 提供的技術和穩定空間,我認為相當划算。(價目表

網站名稱:Striking.ly
網站鏈結:https://striking.ly/
網站範例:https://striking.ly/freegroup

使用教學

進入 Striking.ly 後,直接填入 Email、密碼和你的名字,按下綠色的按鈕即可開始使用,網站的註冊其實也很簡單,沒有太多繁瑣的資料需要填寫。

2012-12-09-[1]

建立網站前可以選擇你要建立的頁面性質,目前共有三種:

  • Your Business or Project:適合公司網頁、或產品專案
  • Your Personal Brading:適合個人品牌
  • Your Portfolio:適合個人履歷

選擇後下方會有一些合適的網站模版可以預覽或使用。

2012-12-09-[2]

選定好之後就會進入 Striking.ly 編輯介面,左側是工具選單,以及網站的頁面一覽,無論是要發佈頁面、設定,或是調整頁面的順序等配置,都可以直接在左側工具列完成。

2012-12-10-[1]

使用者直接在右邊調整內容,將自己需要的資料放進去即可。而這介面也相當容易操作,甚至做任何編輯後都不用存檔,Striking.ly 會自動進行存檔,而你看到的樣式就是網頁的樣子了,也不用再特別切換成預覽模式。

2012-12-09-[3]

2012-12-09-[4]

依照頁面的性質不同,也有不一樣的版位配置和功能,舉例來說,我在預設的頁面集裡找到 Team(網站團隊),看來是可以讓我放入公司成員的簡介,這時候還可以連結到 Facebook,直接取用我在臉書的相片。

2012-12-09-[5]

網頁發佈之前當然是先進行最後的設定,你可以調整網站標題、網址、分類、網站描述和標籤等項目,由於免費方案不提供自訂網址的功能,僅能直接使用 Striking.ly 的網址,不過依然可以選擇一個好記又帶有個人特色的名稱。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Striking.ly 範例:https://striking.ly/freegroup

2012-12-09-[6]

如果你想要免費升級為 Pro 方案,Striking.ly 也給了一些小福利,那就是去邀請你的好友加入,你和對方都可以免費獲得兩星期的 Pro 方案,要怎麼樣獲得你的邀請鏈結呢?很簡單,點擊網站左邊的 Invitations 後就會有 Referral Link 可以取用囉!(也可以透過 E-mail、Facebook 或 Twitter 來轉貼分享)

2012-12-09-[7]

那就先簡單為大家介紹到這邊。如果你想為自己的公司、工作室,或是個人經營的品牌建立一個有質感、又不用花太多錢的網站,那麼 Striking.ly 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在 Sidengo 一文裡有提到相當重要的觀念:不要直接以 BSP 來建置網站,因為部落格本身的取向和網站不太一樣,你可能會讓進來的訪客無所適從,或許他們想找的就只有店家的聯絡方式或是產品目錄而已。

有興趣的話,不妨上去試試看 Striking.ly 簡單、易用,又具質感的建站服務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