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2012 12 25 1220

很多人習慣使用 MSN、Yahoo! 即時通之類的通訊軟體來傳檔案,不但速度慢,且容易因為網路不夠穩定而傳到一半中斷,費時又費力。其實現在網路硬碟很方便,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 或是 SkyDrive,都是傳檔案的良伴,如果你擔心對方不知道怎麼下載,或是懶得註冊登入之類複雜的程序,本文要介紹的 Folders.io 就是一款更方便的雲端硬碟服務。

相較於一般的網路硬碟,Folders.io 強調的是免費、免下載、無須安裝軟體,只需要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完整功能,甚至連註冊帳號都不用。把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 Folders.io 裡,就會自動產生一個下載鏈結,然後透過 P2P(Peer-to-Peer)的方式進行點對點傳輸,有點類似於檔案中繼站的概念,也就是說使用者將能夠一次傳送檔案給多個使用者,而且傳檔的速度還不會太慢。

不過 Folders.io 也不是完全沒有使用限制,對免費用戶來說,僅能使用 500MB 空間,檔案也只能夠存取一天,免費註冊為會員後可以獲得永久的 2GB 容量,並能設定密碼來保護分享的檔案。如果你覺得 Folders.io 提供的空間還是不夠的話,還有兩種付費方案:30GB($4.99 / 每月)、100GB($15.99 / 每月)可供選擇。

網站名稱:Folders.io
網站鏈結:https://folders.io/

使用教學

進入 Folders.io 後,點擊藍色的按鈕進入檔案上傳畫面,不同於一般的免空,會將檔案儲存在服務裡,Folders.io 在將檔案拖曳進去後就會立即產生下載鏈結。

2012 12 25 1235 2

把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 Folders.io 後,複製下載鏈結,透過 Twitter、Facebook 或是其他即時通訊方式傳給好友,檔案就會開始傳輸,不過前面有提到,由於 Folders.io 是採用 P2P 的方式來傳送檔案,所以無論是上傳或下載都需要將瀏覽器開著才能使用。

Folders.io 的優點是沒有限制一次傳送的檔案數量,如果是要傳照片之類的,可以先使用壓縮工具將照片都壓縮在同個壓縮檔內,加上密碼會更加安全。

2012 12 25 1248 1 1

Folders.io 的下載頁面相當簡單,要下載者進入後無須註冊、也不用登入帳戶,直接點擊檔案就能夠下載回自己電腦裡,不過前提是原上傳者必須將 Folders.io 開著才能傳輸喔!

2012 12 25 1249 1

與 Folders.io 類似功能的服務我們也曾經介紹過,例如 xFilesHenDuan 雲共享等等,都可以達到用瀏覽器傳檔的效果,不但方便、快速,而且具備跨平台等特色,又不像一般免費空間必須先將檔案上傳上去,還擔心資料被其他人取得,如果你也想透過網路來傳檔案給朋友的話,Folders.io 是個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