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推出新隱私捷徑,隱私設定更一目了然

2012-12-22-[1]

你發現 Facebook 這幾天推出的新功能「隱私捷徑」了嗎?每次推出新功能時, Facebook 總是很貼心提供導覽說明,讓使用者都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更新。這次針對原本藏的較隱密的隱私設定進行調整,現在可以直接從 Facebook 右上角的圖示來變更一些主要的隱私項目,如果你還不知道 Facebook 隱私的重要性,一定要趕緊去做修正,以防止自己的訊息或資料洩漏給不認識的第三者。

要如何使用「隱私捷徑」功能呢?Facebook 右上角會多出一個鎖頭圖示,點擊之後就可以進行主要的隱私修改,包括三大項目:

  • 誰可以看到我的東西?
  • 誰可以與我聯絡?
  • 我該如何防止別人騷擾我?

點開之後就會看到更細部的設定。目前 Facebook 改善了收件匣的過濾機制,使用者也可以自行修改篩選過濾機制的強度。

2012-12-22-[2]

Facebook 的隱私是相當重要的,我之前有寫過一些與此議題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原本的「隱私設定」頁面依然存在,在更新之後更容易找到你的設定了,我覺得這次的 Facebook 隱私改善的相當不錯,幾乎每個選項和說明都一目了然。

2012-12-22-[6]

以前介紹過一些 Facebook 隱私分數的計算工具,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