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昨天看到好友轉貼一篇標題為 Facebook Affinity 的文章,內容是說用一些方法可以找出 Facebook 好友裡最關心你的人是誰,我想如果使用者稍加留意,在搜尋時列出在最前面的幾位永遠是那些好友,這也代表你倆之間的互動密切。

要如何提高彼此的互動評分呢?說穿了很簡單,包括去點對方的讚、瀏覽對方的頁面、和對方聊天、或是一起出現過的相片等等,一切你想的到和對方有交集的動作,都可能提高相關程度,當然使用者的一舉一動也在無形中被 Facebook 所記錄下來,經過一連串複雜的演算法後得到一個量化的 EdgeRank 得分。

不過本文並不是要來探討這個複雜的技術,只要自然使用,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與自己關係最密切的一些人,隨著使用的期間越長,這個結果也會越準確。網路上瘋傳一張教你如何找出這些「最關注你的朋友」名單,使用方法如下: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而強者我朋友 Girvan (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PiliApp 特殊符號表原作者)更寫出了一個簡單的工具,只要登入你的 Facebook 首頁,把原始碼通通複製下來貼上,回到該工具上方貼上,就會自動篩選出最關心你的前 150 位朋友以及大頭貼。

網站鏈結:https://tw.piliapp.com/event/facebook-ordered-friends/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至於有人質疑把原始碼貼上去之後,會不會資料被這工具擷取下來、或是收集我的好友名單,基本上 Girvan 為人正直,我想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要不然再提供你另外一個方法,也可以找出最關心你的朋友是誰。

另一位強者網友 Jeremy Keeshin 做出了書籤列,把它拖曳到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回到 Facebook 首頁點一下,也可以顯示出和你關連性最高的朋友,不過很奇怪的是抓到的資料和 Girvan 的資料不一樣。(或許可以請網友們來解讀一下為什麼數據不同?)

網站鏈結:https://thekeesh.com/2011/08/who-does-facebook-think-you-are-searching-for/

進入後把書籤列 Facebook Friends Rankings 拖曳到瀏覽器上方的書籤列。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回到 Facebook 首頁後點擊剛才的書籤列,就會顯示和你相關性最高的朋友,排在越上面的相關程度就越高囉!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不過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自己的男、女朋友帳號,如果是下圖的結果那還好,要是跳出來的不是另一半,看你要怎麼解釋……(不過這個關連性指標僅作為參考用,切莫太認真。)

2012-12-02-[5]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