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學] 快速整理 Facebook 好友名單,幫你篩選出真正重要的動態消息

個月 Pseric 突發奇想,決定把 Facebook 上的好友名單好好整頓一番,於是開始研究起如何把好友依照學校、居住地區或是工作等形式來重新分類,Facebook 已經有「家人」、「摯友」、「點頭之交」三種預設項目,如果你不希望某些不熟的朋友所發佈的訊息過度佔用自己有限的閱讀空間,或是你不希望自己的私事被某些半生不熟的朋友看到,那麼就可以把這些人通通分類到「點頭之交」。

不過要一個一個分類也未免太麻煩了!如果我有一千多個好友,那我勢必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夠把所有的好友都一一分類完畢,其實 Facebook 已經幫你設想到了,內建的 Friends Organize 工具可以幫你快速找出哪些朋友和你的互動較少(甚至是沒有互動),協助你將他們通通加入「點頭之交名單」,這個作法的好處是能夠減少在動態消息中看到他們,又不用把對方刪除好友(意思是對方也不知道),間接處理了好友名單過度混亂的問題。

如果你覺得動態消息上有太多東西,而且大部分不是和你相關,或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就可以透過「快速整理朋友名單」功能,來即時查看更多來自你真正在乎的朋友的更新。

網站鏈結: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s/organize 

這個功能藏在哪裡?

其實 Facebook 很多功能都相當隱密,如果沒有深入使用的話,可能會找不到這些功能。此功能是在點頭之交分類中的右側「建議列入清單的朋友」中,或是直接使用「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s/organize」鏈結進入也是可以,進入後會看到如下圖,這些是 Facebook 建議你可以加入「點頭之交」的朋友,當然如果裡頭有些是你的老朋友,那麼把他們從清單中取消掉吧!因為你可能還會和他們聯絡。

2012 10 01 0928

在分組完成後,還可以把這個功能分享到你的動態時報上,讓更多人知道原來 Facebook 有這麼一個方便的功能!(也協助他們來篩選出真正重要的動態消息)

2012 10 01 0929

只把近況告訴真正與你有密切關係的朋友

往後在發佈近況更新時,可以在對象欄位選擇「朋友(不含點頭之交)」來將訊息發送給現實生活中真正和你有密切關係的朋友,以免被其他人看到。

2012 10 01 0957

如果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整理過好友名單,那麼從現在開始吧!使用 Facebook 的智慧型好友分類功能,來過濾篩選出真正重要的訊息,節省每日寶貴的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