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ersky Free Anti-Virus Scan 卡巴斯基免費掃毒工具

你確定你的電腦真的安全嗎?也許你有安裝防毒軟體,但又想知道它有沒有正常工作,那麼你可以試試看卡巴斯基推出的免費掃描工具。Kaspersky Security Scan 是卡巴斯基實驗室提供的免費軟體,能夠掃描系統內是否潛藏病毒、間諜軟體或是其他威脅,使用雲端技術讓病毒碼與掃描引擎維持在最新狀態,掃毒的速度相當快。如果你的電腦裡已經有其他防毒軟體也無須擔心,它能夠安全且正常運作。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本身完全免費,包括免費下載、免費使用,但並沒有包括解毒或是清除惡意程式等功能。總的來說,它僅能算是一套雲端掃描工具,不過檔案不大(約 42 MB),如果你發現電腦運作不太順暢、網路速度變慢或是跳出奇怪的視窗時,可以透過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來進行掃描。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Kaspersky Security Scan
軟體性質:防毒相關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usa.kaspersky.com/downloads/free-anti-virus-scan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先下載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安裝檔的前置程式(約數百 KB),執行後就會開始下載 KSS。

2012 06 21 1

以一般軟體安裝方式來安裝 Kaspersky Security Scan,必須同意使用條款才能繼續。安裝時無需停用現有的防毒軟體,Kaspersky Security Scan 也能夠正常執行。

2012 06 21 3

開啟 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後,下方有快速掃描和完整掃描兩種選項可供使用。

2012 06 21 4 1

在掃描時會有很可愛的動畫,這時候可以先把程式最小化讓它在背景掃描,KSS 的優點在於掃描時不太會拖慢系統速度,能夠一邊掃描一邊做其他工作。

2012 06 21 5

完成後如果有任何問題,會以紅色的方式標記出來,點擊最後方的箭頭符號可以檢視完整掃描結果。

2012 06 21 6

如同文章最前面的介紹所述,Kaspersky Security Scan 僅具備掃描功能,並沒有防毒、即時監控、解毒或是刪除惡意程式等功能,也就是說你無法使用它來取代防毒軟體,不過仍是一款值得使用的免費掃毒工具。

2012 06 21 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