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 免費建站工具,輕鬆建置一個專業的網站

Yola

Yola 提供你在網路商務所需的平台,可以在幾分鐘內輕鬆建立出專業美觀的網站,初始方案免費。如果你想在網路上建置公司、工作室或個人網站,但又礙於技術及資金等限制而無法開始,透過 Yola 就能在線上以最簡便的方式建立網站,此平台的特色在於容易操作、在任何地方無須安裝軟體就能修改或擴充網站內容、自訂性強、亦不用自行維護主機,這麼一來就能節省許多支出。

Yola 的免費方案雖然只有 1 GB 容量、可以建置兩個網站並有 5 MB 上傳限制,但對於新起的網站或中小企業來說其實已經相當充裕,而且沒有流量限制,如果要獲得更多的功能(例如自訂網域名稱)的話才需要付費,想知道免費和付費方案之間的功能差異,可以參考價格頁面。

網站名稱:Yola
網站鏈結:https://www.yola.com/ (免費註冊
網站範例:https://pseric.yolasite.com/

使用 Yola 服務前必須先點擊 Sign Up 來註冊一個帳戶,註冊後登入,點擊 Create New Site 來建立新的網站。

2012 05 28 2141

設定你的公司名稱或是網站名稱,然後選擇一個適當的網站分類。

2012 05 28 2143

接著就會出現 Yola 的網站編輯工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網站上修改內容或是調整欄位,第一次使用時可能網站的樣式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先點擊上面的 Style 選擇最下方的 Change Style 來變更網站佈景主題。

網站佈景有分成 Premium 和 Free(免費)的樣式,在免費內選取要使用的設計就能套用在網站上。

2012 05 28 2144

Yola 的網頁編輯工具特色是簡單易用,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瀏覽器內修改網站內的文字或圖片資料。如果要新增欄位,例如加上多媒體(如相簿功能、YouTube 影片、音樂播放器)、社交網站分享按鈕、社群功能(討論區、Google 翻譯)、表單、地圖或電子商務功能,只要從右邊的常用工具內拖曳到左側網站裡就能使用。

2012 05 28 2149

在上方的 Page 可以建立其他網站頁面。

2012 05 28 2150

完成之後按下 Publish to the web 來將內容發佈到網路上,其他人就能透過 Yola 網址來瀏覽你的網頁,目前自訂網域名稱或註冊網址都是必須額外收費才能夠使用的功能,建議可以先使用 Yola 免費子網域名稱,如 https://pseric.yolasite.com/

2012 05 28 2152

Yola 的特色是可以在控制台內進行大部分的操作設定,例如從 Site Traffic 裡看到訪客人次等資訊。

2012 05 28 2155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曾經介紹過 Bravesites 免費建站工具JimdoWebs 等類似服務,如果你也想為自己的公司或個人建立網路頁面,那麼可以試著使用免費建站工具,能夠節省不少時間,且無論你是否有網頁設計的底子都能輕鬆上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