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dom DNS Health 檢查網域名稱 DNS 設定健康狀況

Pingdom DNS Health 檢查網域名稱 DNS 設定健康狀況

Pingdom Tools 可以檢測網站開啟的速度,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此外 Pingdom 也有另一項針對網站主所提供的免費服務 – Pingdom DNS Health ,主要是檢查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ice, 簡稱 DNS)的相關設定是否正確,與先前介紹過的 IntoDNS 類似,無須註冊,只要輸入檢測的網域名稱,Pingdom DNS Health 就會自動進行一連串的檢查並將結果顯示於網站上。

為什麼要檢查網站的 DNS 呢?因為正確的 DNS 設定能讓網站運作更正常,DNS Health 協助找出錯誤的設定值,以及確認網域名稱有正確的設定。

網站名稱:Pingdom DNS Health
網站鏈結:https://dnscheck.pingdom.com/

進入 Pingdom DNS Health 測試工具後,輸入要檢測的網域名稱,例如 “freegroup.org” ,然後按下 Test Now 開始檢測。

Pingdom DNS Health 檢查網域名稱 DNS 設定健康狀況一共會有 6 種測試,在 Basic View 可以看到目前測試的進度和結果,測試項目包括 Delegation、Nameserver、Consistency、SOA、Connectivity、DNSSEC 六種,如果有問題的話會出現黃色或是紅色的指示燈,下方會有錯誤說明,依照提示就能進行修復。

Pingdom DNS Health 檢查網域名稱 DNS 設定健康狀況

一般來說,如果使用網域名稱註冊商提供的 DNS 伺服器,大多不會遇到錯誤;如果是自行架設的 DNS,遭遇問題時可以上網爬文,或是查查看相關書籍來進行修復,建議自行架站的朋友一定要將 DNS 問題處理好,以免使用者無法連線到你的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