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Tab 在 Word、Excel、PowerPoint 加入分頁標籤功能

常用的瀏覽器如 FirefoxGoogle Chrome 或 IE 8、IE 9 都已經內建分頁標籤功能,目的是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在不同的視窗間切換,不但節省時間、開啟多視窗也不會亂成一團。可惜從 Office 2003、Office 2007 到現在的 Office 2010 一直沒有分頁功能,沒辦法同時看到所有開啟的文件,每次要切換文件還要從下方的工具列選取,真的很不方便。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不妨安裝「Office Tab」,安裝後就可以在 Office 裡加入分頁標籤,程式小巧、安裝簡單,幾乎無須設定就可以使用。而 Office Tab 本身也是基於微軟 Office 增益集技術開發,不用擔心會更動到 Office 本身的程式而產生不穩定或是安全性問題。

雖然 Office Tab 免費版(Free Edition)僅能使用在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上,但對於大部分的需求已經可以滿足,如果你想在 Office 裡其他軟體也開啟分頁標籤功能,可以購買 Professional 或是 Enterprise 版本。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Office Tab
軟體性質:辦公室軟體
軟體語系:英文、繁體中文
適用環境:Office 2003、Office 2007、Office 2010(支援 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extendoffice.com/traditional-chinese/index.html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選最右邊的 Free Edition)

到 Office Tab 官方網站下載免費版(Free Edition),分成 32 位元與 64 位元兩種版本,請注意:這裡指的是 Office,不是作業系統。大部分使用者安裝的 Office 都是 32 位元,如果你知道你安裝的是 64 位元版,請記得選下面的選項。

2011-10-01-[1]

下載後執行 Office Tab Free Edition 安裝程式,在安裝前最好可以先將 Office 軟體關閉。

2011-09-30-[7]

預設選項是「完整安裝」,也就是會將分頁標籤功能安裝到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沒特殊需求的話就使用完整安裝即可。

2011-09-30-[8]

安裝後先啟動 Office Tab 設定精靈了解一下可以自訂的項目,預設在這三套軟體內的分頁標籤功能都是啟用的,如果想暫時關閉,可以回到設定精靈來將 Enable Tabs for 的選項取消勾選。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幾個細部項目和快捷鍵、分頁色彩可以自訂。

Office Tab 在 Word、Excel、PowerPoint 加入分頁標籤功能

下圖是在 Office 2010 的 Word 和 PowerPoint 裡使用 Office Tab 分頁標籤的實際效果,可以看到當開啟多個檔案時,上方會有一排分頁可以切換。點擊最右方的按鈕可以開啟新的檔案分頁,非常方便。

Office Tab 在 Word、Excel、PowerPoint 加入分頁標籤功能

Office Tab 在 Word、Excel、PowerPoint 加入分頁標籤功能

筆者安裝後發現 Office 變得更方便、更好用囉!如果你日常中會很常使用 Office 的話,不妨安裝 Office Tab 來強化 Office 本身不足的功能,亦能節省切換視窗的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