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ews.fm:我把 Dropbox 變得更酷更好用了!

VIEWS.FM

Dropbox 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檔案同步服務,能在電腦上建立一個雲端資料夾,所有在這個資料夾內的檔案都可以在不同電腦或裝置間同步存取,不但可以省下時間,也同時備份檔案,讓重要的資料多一份安全保障。如果你覺得 Dropbox 的操作介面或分享功能不是很好用的話,可以考慮搭配第三方應用程式 Views.fm 使用。

Views.fm 能讓你的 Dropbox 變得更美觀,並強化本身的分享與操作功能,預覽或分享檔案都變得非常簡單,不同於 Dropbox 分享時必須將檔案拖曳到 Public 資料夾,Views.fm 只要幾個步驟就通通搞定,適合想分享自己 Dropbox 資料夾內檔案的朋友使用。

網站資訊

使用教學

進入 Views.fm 後先註冊一個帳號,這是未來登入 Views.fm 使用,Login 是你的登入帳號,其他則輸入 Email 和密碼送出即可。

註冊 Views.fm

註冊後登入 Views.fm ,第一次使用必須先把 Views.fm 連結至你的 Dropbox 帳號。

連接至 Dropbox 帳戶

網頁會出現提示告知 views.fm 應用程式要連結至你的 Dropbox 帳號,如果你信任的話請點擊 Allow 授予權限,否則就無法繼續使用

授予 views.fm 存取權限

下圖就是以 Views.fm 瀏覽 Dropbox 裡檔案的畫面,看起來是不是更直覺、更美觀呢?但使用者並不能直接從 Views.fm 上傳檔案,如要添加檔案的話還是要將檔案放入 Dropbox 資料夾

Views.fm 的介面相當簡潔

Views.fm 的另一項特色就是預覽功能,當遇到圖片時會自動顯示縮圖,而 MP3 或音樂檔可以在線上直接播放,如果要分享只要將滑鼠移到檔案上方,點擊【Share】就可以囉!

能夠預覽圖片,如同存取本地資料夾

分享檔案時可以選擇要分享給特定的聯絡人,或是完全開放(Public),使用者還可以自訂一個比較好記、美觀的網址,例如 https://views.fm/freegroup/testmusic 這樣的網址格式。只要點一下分享按鈕,Views.fm 會給你一個分享連結,就這麼簡單。

Views.fm 的分享功能是一大賣點

Public Shares

如果你分享的方式為 Public 完全開放,其他人就可以透過該網址預覽圖片、聽音樂,或者下載你分享的檔案,真的相當方便。

分享後能直接在瀏覽器裡聽音樂、看圖或是下載檔案

想透過 Dropbox 來分享檔案,或試試其他不同的操作介面嗎?Views.fm 是不錯的第三方應用服務,知名的科技網站 TechCrunch 也曾做過介紹,想知道它吸引人的地方在哪嗎?試試看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