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AEMON Tools Lite 免費虛擬光碟軟體,輕鬆掛載映像檔

DAEMON  Tools Lite 是一款免費虛擬光碟軟體,主要用途為掛載光碟映像檔掛載,能虛擬出四個光碟機,以及從實體光碟製作映像檔,介面簡潔,小工具方便實用。

軟體資訊

  • 軟體名稱:DAEMON Tools Lite
  • 軟體性質:光碟工具(免費軟體)
  • 軟體大小:11MB
  •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7
  • 官方網站https://www.xngq.com/chn/home英文首頁
  • 檔案下載點這裡

軟體介紹

DAEMON Tools 的主要功能為製作映像檔、掛載映像檔、燒錄映像檔(需另外安裝Astroburn Lite),小小免費軟體就實用的將應有功能全包含起來囉!較值得注意的它內建 Windows 小工具(如下圖中間那個),可以快速掛載、卸載、修改裝置資訊、製作映像檔、開啟映像檔等等。

5

DAEMON Tools Lite 在安裝時會有付費及免費授權(圖),請依需求選擇!

Snap6

安裝過程會問你想要安裝的元件,Windows 小工具是我推薦一定要試試看的!

Snap7

安裝小工具時會跳出安全性警告,如果沒有疑慮的話點擊「安裝」即可。

Snap8

此元件往後也能單獨移除,安裝好就便會在桌面現出這美美的小工具了!如果認為藍色不好看,也能改成黑色喔!

Snap9

DAEMON Tools 有映像檔掛載紀錄,如果你要掛載之前的檔案很方便,假如你是一個沒掛載過的映像檔,你也可以將映像檔直接拖拉到小工具內就能掛載。

在製作映像檔方面也是一些很簡單的介面,根本就是一鍵製作:)

Snap11

如果你常常使用映像檔,這套軟體應該會非常適合您。

延伸閱讀

大家應該都知道兩大虛擬光碟軟體,分別是 DAEMON Tools 與 Alcohol(俗稱的酒精), 也都各自擁有免費版,分別是 DAEMON Tools Lite 與 Alcohol 52% 。

DAEMON Tools Lite 免費虛擬光碟軟體,輕鬆掛載映像檔DAEMON Tools Lite 免費虛擬光碟軟體,輕鬆掛載映像檔

在此將功能稍作整理比較一下:

軟體 DAEMON Tools Lite Alcohol 52%
虛擬數量 4 個虛擬 SCSI 裝置 6 個虛擬 SCSI 裝置

映像檔
(鏡像檔)
製作

製作 CD/DVD/Blu-ray 光碟的.iso, *.mds/*.mdf 和 *.mdx映像 製作 CD/DVD 光碟的.iso, *.mds/*.mdf 映像(官方無提到是否支援Blu-ray,有用過的朋友歡迎提供資料)
掛載支援 *.mdx, *.mds/*.mdf, *.iso, *.b5t, *.b6t,*.bwt, *.ccd, *.cdi, *.cue, *.nrg, *.pdi, *.isz .mds, .iso, .bwt, .b5t, .b6t, .ccd, .isz,
.cue, .cdi, .pdi and .nrg
其他功能 可與 Astroburn Lite 整合燒錄功能、DAEMON Tools 小工具

映像檔製作可選擇資料類型

啥咪挖哥使用感想 功能較少名副其實的LITE(簡潔), 但支援較強,還有Tools小工具(Windows桌面小工具)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很實用,走向是普通使用者。

功能強大、但支援較差,使用上沒有 DEAMON 方便,走向是進階使用者。

備註:如果讀者還有想比較的項目,歡迎告知(或是錯誤更正)。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