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im 能同時登入 MSN、Skype、Yahoo!、Google Talk 等帳號,內建視訊通話功能的即時通訊服務

如果在公用電腦上網,不得不登入即時通訊,如 MSN、Yahoo!即時通或是 GTalk,但又不能夠安裝軟體的話,使用線上即時通訊服務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先前曾經介紹過幾個很知名的服務,如 MeeboeBuddyimo.im 則是來勢洶洶的 Web IM 服務,可以同時登入包括 MSN、Skype、Yahoo! 即時通、Google Talk、Facebook、AIM/ICQ、Jabber、MySpace,且有傳檔及語音、視訊交談等功能,非常強大。

在開始使用前,我注意到了 imo.im 有使用 SSL 加密,這可以確保使用者在登入時輸入帳號密碼的安全。如下圖,imo.im 使用了 Thawte 的安全憑證。

2011-01-28-[1]-xp

imo.im 的首頁相當簡潔,就只有一個登入畫面。

2011-01-28-[4]

登入後就跟一般的線上即時通服務差不多,右側是你的聯絡人清單,左側是你所登入的帳號,而與聯絡人互動視窗會出現在中央,可以拖曳調整位置。第一次使用 imo.im 時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要開啟桌面通知(Desktop Notifications)的功能,如果你擔心漏掉重要訊息的話可以將選項打開。

2011-01-28-[5]

利用 imo.im 傳輸檔案時,會將檔案上傳至 imo 的伺服器,對方會收到一個能夠下載檔案的鏈結。這與一般的網頁即時通訊服務類似。

2011-01-28-[6]

右下角的 Preferences 有一些設定項目,包括顯示聯絡人圖示、加密並儲存你的對話記錄、顯示表情、收到新訊息時播放音效等等。預設 imo.im 是不會儲存對話記錄的,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勾選儲存,往後隨時可以刪除

2011-01-28-[9]

這類服務越來越多,也都將 Facebook、MySpace 等社交網路合併進來,而新版的 MSN 也是如此,或許有天我們也可以在 Facebook 等社交網路服務上與 MSN 或 Yahoo!即時通的聯絡人交談,大家認為有可能嗎?

 

來源:imo.im(https://imo.i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