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Crate 簡易文件分享空間,拖曳檔案立即上傳

前陣子介紹過 Min.us 新一代圖片空間,拖曳相片至瀏覽器立即產生相簿,相信大家都還有印象,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免費空間開始採用拖曳上傳的方式,讓使用者減少滑鼠點擊次數,上傳檔案更方便。Let’s Crate 也是一個拖曳就能快速上傳檔案的免費空間,也可以將上傳後的檔案整理成清單,目前這項服務還在測試階段,每個帳戶擁有200MB的儲存容量。

使用教學

進入 Let’s Crate 後,直接把要上傳的檔案拖曳到網站中間的木箱裡。由於目前註冊 Let’s Crate 帳戶需要邀請碼,所以我們要先上傳檔案後在註冊就可以省略此步驟。

將檔案拖曳至木箱,開始上傳

檔案拖曳進去後會出現百分比,告訴上傳者目前的完成進度。

上傳時會顯示進度

完成後,請記得使用右邊的註冊表單建立一個帳戶,在這裡註冊不用輸入邀請碼。如果不想註冊,那麼檔案分享鏈結(在左邊木箱上面)只能使用30分鐘

註冊帳戶,否則檔案會在30分鐘後失效

註冊後可以看到你目前建立的資料夾數、上傳檔案總數以及可使用的空間,免費帳戶目前可以使用的容量為200MB。點擊 My First Crate 可以進入預設的資料夾。

查看目前使用的空間、檔案數

要如何獲取檔案下載鏈結呢?很簡單,只要把滑鼠移到檔案名稱上,在點擊一下滑鼠左鍵,檔案分享鏈結就會自動複製(Ctrl +V 貼上就能看到下載鏈結)。

如果想分享一個資料夾內所有檔案的話,將滑鼠移到 Crate: My First Crate 的上方點擊左鍵,就會自動複製該資料夾的分享鏈結,例如:https://lts.cr/c/3776c/pserics-photos (裡頭有八張範例圖片)

複製分享鏈結,輕鬆簡單

Let’s Crate 真的是一個很簡單而且方便快速的檔案分享空間,適合短時間與朋友分享檔案用,不建議拿來儲存或是備份檔案,畢竟這不是免空的主要功能。如果使用後有任何心得或建議,也可以在本文章下方留言討論。

Let’s Crate 網址:https://www.letscrate.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