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enzu:注重用戶隱私的免費線上日記服務

想在網路上寫日記,大部分的人會想到部落格,如果要寫一些不希望被公開的記事,部落格可能就不是最好的選擇。Penzu 是一款私人線上日記服務,專注於用戶的隱私安全,不像一般的個人網誌服務,在這裡每一篇日記預設都是不公開的,如果需要,也可以為個別的文章建立公開鏈結,或是以電子郵件分享給好友。Penzu 適合用來記錄個人想法及回憶等較私密性的內容。

使用教學

Penzu 是一項付費服務,也提供免費方案,雖然功能上有些限制,但不影響使用。在決定是否要註冊帳號前,可以先試試 Penzu 的測試鏈結,大致了解一下操作介面。

如果要開始使用,先免費註冊一個帳戶,依序填入姓名、Email,再設定一下密碼就能使用囉!Penzu 有提醒的功能,可以設定哪些時間以電子郵件來通知使用者,如果你平常很懶、或是想要養成按時寫日記的習慣,可以使用提醒功能。

2010-12-24-[1]

登入後可以看到你的 Penzu 個人日記本,是不是非常精美而且很有日記的感覺呢?預設會以帳號作為日記本的標題,但可以修改。如果覺得一本不夠的話,也可以建立更多日記本。

2010-12-24-[2]

點擊進入 Penzu 日記本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撰寫文章的頁面設計也相當用心,如同直接在筆記本裡寫字一樣,上方有一排按鈕,就是主要的功能選單,用戶也能夠從電腦上傳圖片,或直接插入你在 Flickr 的圖片內容。

你所撰寫的內容及任何的修改,都會即時被儲存起來。

2010-12-24-[3]

右邊兩個按鈕分別是撰寫文章及文章彙整頁面,在彙整頁面內可以找到你所寫過的所有文章標題、時間和大小,也有快速鍵可以管理。

2010-12-24-[4]

想將你所寫的內容分享給好友的話,點擊上方的 Share,再按一下 Public Link, 點擊 Get Link 後就會產生一個公開鏈結,別人就能使用此鏈結閱讀你分享的內容。

2010-12-24-[5]

總而言之,Penzu 是一個蠻安全、隱私且方便的個人日記服務,推薦給想在網路上記錄生活、又不想被別人窺探的使用者,雖然說免費方案所提供的功能有限,但對於一般使用也是綽綽有餘。如果你在使用上遭遇任何困難,或是有其他類似的服務想推薦給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都可以在頁面下方留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