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oon 將應用程式部屬在雲端,隨時隨地想用就用!

Spoon 是一個國外提供雲端應用程式的集合式平台,他們的目標是將全世界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放放進雲端系統,然後在任何環境都能夠立即使用。這或許是趨勢,至少 Google 目前進行的 Chrome OS 計畫就是朝這個方向邁進。如果你不喜歡在電腦裡安裝不熟悉的軟體,或是使用小筆電而沒有多餘的空間,那麼 Spoon 應該很適合你。

依據網友的使用經驗,透過 Spoon 執行的程式會將產生的設定保存下來,下次執行時就不用再重新設定一次,例如在即時通訊軟體內設定了多個帳戶,那麼下次打開這些設定仍會存在。雖然說 Spoon 將程式部分放在雲端,但實際執行仍然是在本地電腦,也就是說並不會加快應用程式執行速度,如果你本身的硬體配備就跑不動某個程式,使用 Spoon 依舊於事無補。

使用教學

使用 Spoon 前必須先安裝一個外掛(3.66 MB),就可以開始在雲端執行 OpenOffice、Firefox、Gtalk、Pidgin 等多種應用程式及遊戲,點擊網站上方的 Install Plugin 按鈕來進行安裝。

使用 Spoon 前必須安裝 Plugin

第一次使用時請先點擊 Create a free Spoon account,設定電子郵件、密碼建立免費帳戶。

建立免費帳戶、登入後開始使用

選取要執行的應用程式,按下右下角的按鈕,Spoon 就會開始載入應用程式。

在瀏覽器裡啟動應用程式

例如在電腦裡透過 Spoon 執行文字編輯器 jEdit 或是圖片編輯軟體 Paint.NET

jEdit Paint.NET

如果要下載 eMule 上的資源,也可以透過 Spoon 執行 eMule 或是BT下載程式。

eMule

對於網頁設計者來說,使用 Spoon 就可以快速啟動並切換不同版本的瀏覽器,測試網頁在不同瀏覽器上的顯示效果,而無須額外安裝這些應用程式,例如透過 Spoon 來開啟 Firefox 4.0b2:

Firefox 4.0b2

或是 Google ChromeOpera 等等,都非常方便。

Google Chrome Opera

可惜的是依舊沒有見到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蹤跡,根據 Spoon 的說法,微軟公司要求他們從網站上撤除IE,以致於目前無法開放給用戶使用。不然若拿來作為瀏覽器測試工具應該相當合適。期待往後 Spoon 上會有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那麼我的小筆電就真的不用安裝任何軟體了!喔耶!

網址:Spoon(https://www.spoon.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