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me 打造最具特色的個人首頁,告訴全世界「我是誰」!

2010-10-07-[13]

每個現代人都應該要有網路名片

如果你的 Twitter、Plurk 有數以千計的追蹤者,或者擁有數萬名粉絲的 Facebook 頁面,甚至是經營世界排名在一萬名以前的大型網站或部落格,通常要結合相當多網路服務來擴展知名度、觸及更多潛在訪客。但最終仍舊會回歸到相同問題:要怎麼把這些屬於自己的網路社群整合在一起?既然是在網路上,我建議你可以設計一個好記且具個人特色的網路名片。

接下來要介紹的 About.me 就是一個殺手級的線上個人頁面服務,會稱它為「殺手級應用」並不是它的功能很強大,而是它真的非常簡單。在 About.me 上,網址就足以讓許多人愛不釋手,後面接上一個自己的名字,例如 About.me/Pseric ,不但特別容易記憶,也能夠藉由網址傳達此頁面的用途。沒錯,這個網頁就是要介紹你自己(關於我)。

2010-10-07-[12]

看看我的 About.me 頁面:https://about.me/pseric ,或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About.me 頁面:https://about.me/freegroup

使用者可以在 About.me 內隨心所欲放入自己的照片、姓名、職稱及個人簡介,也可以把自己使用的網路服務放入頁面裡,例如 Facebook、Blogger、Twitter、Foursquare、Linkedin、Flickr 或 Posterous 等等,相當方便而且容易上手。所有編輯動作都會即時預覽、儲存,你不用擔心修改後忘記存檔而導致資料遺失。

目前已有一些知名人士開始使用 About.me 服務,你可以查看他們的個人頁面,例如創辦人 Ryan Freitas、WordPress 創辦人 Matt Mullenweg、AOL CEO Tim Armstrong、Engadget, Gizmodo 創辦人 Peter Rojas、GigaOM 創辦人 Om Milik 及作家 Julia Allison 等等。

關於 About.me 的註冊

截自目前為止,About.me 服務仍在封閉測試階段(private beta),少部分受邀人士可以使用。但使用者可以先以電子信箱搶先登記未來想使用的帳號(也就是網址),就不用擔心以後帳號被其他人使用了。About.me 在開放測試後就會逐漸釋出註冊名額。

2010-10-07-[15]

很高興筆者收到了 About.me 的邀請函,有機會能夠搶先一睹 About.me 的風采。下方是我一邊進行 About.me 個人頁面的設定,一邊擷取網站圖片,我會先就目前的功能作介紹。

下圖就是 About.me 註冊後的編輯畫面,你可以看到編輯器相當友善,它會出現在頁面的一個角落,方便你在編輯時選擇功能,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使用右上角的拖曳按鈕來調整編輯器的位置。在 About.me 裡預設一些佈景主題(或者背景)來讓用戶選擇,當然你也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但最大不能超過 5MB 。

2010-10-07-[2]

功能包括背景、簽名檔(姓名、職稱、個人介紹)、顏色、字型和第三方服務的設定,顏色部分能針對背景、姓名、抬頭、個人介紹及鏈結做顏色調整。看到右上角的 Saved! 了嗎?是的,無論是做任何動作,About.me 都會即時為你自動存檔

2010-10-07-[3]

字型部分是 Typekit 提供的字型庫,除了能切換字型外,也可以調整字體大小。

你可能會問:About.me 服務支援中文顯示嗎?這部分完全沒有問題,About.me 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字,不過這些字型都是英文字型,使用在中文上可能比較沒有明顯的效果。

2010-10-07-[4]

2010-10-07-[5]

在第三方服務方面,內建 Facebook、Blogger、Twitter、Foursquare、Linkedin、Flickr 等按鈕,而且在綁定後能夠於 About.me 個人頁面上即時顯示更新資訊。如果你想加入的服務、或是網站不在他們列出的服務內,也可以點擊「Add a URL or RSS」來直接加入鏈結喔!

2010-10-07-[7]

而 About.me 另一項特色,就是它提供了一個後台統計功能,讓你瞭解有多少人來看過你的個人資料、從何而來?或是在你的 About.me 頁面內做了哪些動作。

2010-10-07-[8]

雖然 About.me 看似為一個平凡無奇的服務,但已成為許多創投公司爭相加入投資的明日之星,或許服務並不用做的多複雜、功能也不用太多,而是要真正瞭解且擊中使用者的需要。About.me 最讓筆者注目的就是它的網址,從沒想到網址也能和服務結合得如此完美。想在 About.me 建立你的個人頁面嗎?請快點去登記吧!因為每個帳號都是獨一無二的,錯過了就沒有囉!

如同 Inside 在「網路上最終的個人頁面:about.me」一文所說:About.me 真的會成為最終個人頁面嗎?且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網址:About.me(https://about.me/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