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Obit Toolbox 修電腦必備!可攜式系統優化工具箱

xp-2010-09-27-[4]

先前曾介紹過的 Advanced SystemCare PRO 系統優化軟體,可以保護並加速你的電腦執行效能,軟體內有許多實用功能,包括系統清理、系統診斷等等,讓你在進行系統校調時更快速。雖然軟體很實用,但臨時要幫朋友修電腦的話,就顯得有些不方便了。

對此問題 IObit 推出一套名為 IObit Toolbox 的免安裝工具箱,內建20個獨立功能,讓你帶著走又不用安裝,大幅節省使用者的時間。無論走到哪,只要帶著 IObit Toolbox,就能讓你在處理電腦問題時更加得心應手。這些功能一共分成五大類:清理、優化、修復、安全及控制,文章後面會有完整的功能介紹。

軟體資訊

  • 軟體名稱:IObit Toolbox
  • 軟體語系:英文、簡体中文等語系
  • 軟體大小:15.6 MB
  •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2000 / Vista / 7 (32, 64位元)
  • 官方網站點這裡
  • 檔案下載點這裡

IObit Toolbox 提供的功能有五大類:

  • 清理:註冊表清理、隱私清除、軟體移除工具及硬碟清理。
  • 優化:記憶體整理、網路加速器、啟動管理器及註冊表整理。
  • 修復:檔案恢復工具、捷徑修復、硬碟檢查及 Windows 修復。
  • 安全:安全漏洞掃瞄、遠端管理器及驅動程式更新。
  • 控制:重複文件查詢工具、硬碟分析、系統資訊和空資料夾尋找工具。

使用說明

進入下載頁面後,選擇 Download Locations 來下載 IObit Toolbox,無論選擇任何一個載點皆可。

xp-2010-09-27-[2]

下載後解壓縮取得 IObit Toolbox 的軟體包,你可以將資料夾整個放進隨身碟裡,就能夠隨身攜帶使用,記得所有的資料夾都要放在同一個目錄下。

xp-2010-09-27-[1]

執行軟體後,可以在 Language 的地方找到「簡体中文」選項,用於切換語系。目前 IObit Toolbox 還沒有正體中文語系。

xp-2010-09-27-[3]

軟體切換為簡体中文語系,雖然用語和台灣不太相同,但至少在使用上更方便了。

xp-2010-09-27-[6]

接著 Pseric 挑選 IObit Toolbox 部分功能來作介紹。下圖是註冊表清理工具,可以自動幫你搜尋在軟體安裝或移除及其他操作時所產生的不必要註冊表資料,並將它清除以節省佔用空間、加速作業系統的執行效率。

 xp-2010-09-27-[8]

IObit 軟體移除工具可以取代 Windows 內建的軟體移除功能,為你找出電腦裡所有軟體的安裝時間、大小等資訊,並將軟體分類以方便進行查詢或處理。這個工具其實就是 IObit Uninstaller,可以把軟體移除的更乾淨。

xp-2010-09-27-[9]

硬碟清理器可以為你找出不重要的垃圾文件,並將它們清除以節省空間。

xp-2010-09-27-[10]

而記憶體整理功能就如同 Free RAM,能幫你回收一些未被使用的記憶體,如果電腦本身的記憶體就很少的話,這個功能可以大大提升電腦效能。若你

xp-2010-09-27-[11]

此外,IObit Toolbox 還內建網路加速器,能夠針對 TCP/IP、IE、Firefox 及 Google 瀏覽器進行最佳化及設定的動作,真的很方便吶。

xp-2010-09-27-[12]

系統信息功能則可以檢視電腦裡的所有項目及資訊,包括作業系統、CPU、主機板、儲存設備、顯示設備、網路等等,若遇到硬體方面的問題時,掌握硬體型號有助於更快解決問題。這項功能也與先前介紹過的 Speccy 軟體類似。

xp-2010-09-27-[13]

大致介紹到此,IObit Toolbox 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工具箱,讓你無論是維修電腦或是進行電腦的校調上都更快更安全(如果你想要提升系統效能,加速遊戲的執行速度的話,建議可以使用先前介紹過的 Game Booster)。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IObit Toolbox 仍未推出正體中文版,期待有朝一日能看到它更亮眼的成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