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WebStorage 華碩網路硬碟服務,支援跨平台同步檔案

ASUS WebStorage

ASUS WebStorage」是由華碩旗下公司全球聯訊所推出的雲端網路硬碟服務,如同先前介紹過的 DropboxSugarSync ,這項功能擁有即時備份、多台電腦同步、版本控制、線上掃毒、檔案分享等功能,並提供支援 Windows, Ubuntu, Android 等作業系統的客戶端軟體。

雖然 ASUS WebStorage 免費帳戶僅有 2GB 空間,但如果你有購買 ASUS 的電腦,還能依照不同的型號來免費獲得額外的使用空間和使用期限(詳細資訊)。

網站資訊

 

如何註冊 ASUS WebStorage?

進入 ASUS WebStorage 網頁後,如果你發現網頁上出現的不是你習慣的語言,可以在右下角切換。然後點擊右上角的「2GB 免費申請」,勾選同意條款至下一步設定帳號及密碼。

2010-08-20-[2]

帳號名稱在設定後就無法變更,完成所有欄位項目後送出就完成註冊囉!你可以在信箱收到一封歡迎信件。

2010-08-20-[3]

開始使用

 

接著你可以選擇是否下載 / 安裝 ASUS WebStorage客戶端,如果你覺得還要打開網頁、登入才能上傳或更新檔案太麻煩,那就安裝客戶端吧!它可以提供更方便、更好用的存取介面,讓你備份檔案或上傳檔案更為輕鬆。

如果你想先使用 ASUS WebStorage 網頁版的話,僅需要在網頁的右上方登入你註冊的帳戶,就能看到 MySyncFolder 等功能囉!

下圖就是 ASUS WebStorage 網頁版的歡迎畫面。

2010-08-20-[4]

其實操作方式不會太困難(中文介面),一般要上傳或分享檔案,你只需要進入 MySyncFolder 中,就能夠在遠端新增資料夾、上傳檔案或下載檔案了,跟一般的網路硬碟操作上差異不大,不過 ASUS WebStorage客戶端能夠為你輕鬆備份、同步多台電腦的檔案。

2010-08-20-[6]

或者點擊左方的「我的收藏」項目,裡頭會有預設好的資料夾,包括我的文件、我的圖片、我的影片、我的音樂等等,方便使用者管理檔案。

2010-08-20-[8]

透過網頁介面上傳檔案,速度稍微慢一些,但可以一次上傳多個檔案,其實也還算方便。

2010-08-20-[5]

如果要分享檔案也很簡單,只需要在檔案後方拉開選項,然後找到「分享設定」,設定好以後就會出現讓你分享的網址囉!其他用戶不用登入 ASUS WebStorage 也能夠下載你所分享的檔案,而且還能加密碼、沒有流量限制。

2010-08-20-[7]

 

不過在本文裡,Pseric 沒有對 ASUS WebStorage 客戶端進行測試。但我想對一間大公司所提供的服務來說,相關周邊應該不會太弱,只是目前還不太確定 ASUS WebStorage 可以免費使用到什麼時候(目前僅提供 1GB 免費空間,若要在升級就要付費)。

ASUS WebStorage 比較值得推薦的是付費項目是沒有空間、流量限制的,也就是說使用者只需要繳年費,就能使用無限制存取空間(一年約 TWD 1,340 元),我覺得還蠻划算,如果你要備份的文件很重要,或者你希望加大更多空間的話,建議你可以參考「購買」頁面取得相關的費用資訊。

 

網址:ASUS WebStorage(https://www.asuswebstorage.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