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豆瓣電台桌面版,讓你線上聽音樂不用開網頁!

豆瓣電台桌面版

前幾天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好音樂聽不完,機器人還能自動幫你選歌的豆瓣電台,使用者能免費在瀏覽器裡收聽音樂,華語、粵語或歐美音樂一應俱全。如果你覺得每次聽音樂還要開瀏覽器很麻煩的話,那麼可以下載網友開發的「豆瓣電台桌面版」程式,就能夠不開瀏覽器收聽豆瓣電台的音樂。

目前 Pseric 也協助此軟體的作者製作繁體中文語系,如果喜歡也可以給予原作者支持喔!

軟體資訊

本程式需要系統支援 .Net Framework,如果是 Windows 7 的使用者,系統已內建 .Net Framework 3.5,非 Windows 7 的使用者必須下載安裝 .Net Framework 2.0

進入下載頁面後,找到對應的版本下載(僅有Win7及非Win7版),點擊「進入下載頁面」-> 「點擊此處開始下載」就能夠取得豆瓣電台桌面版。

豆瓣電台桌面版

解壓縮後點擊「DoubanRadio.exe」就能夠啟動程式。

豆瓣電台桌面版

進入後會自動選擇為繁體中文,唯有豆瓣電台原先的字串是簡體中文,無法變更。如果你和 Pseric 一樣是使用英文版作業系統的話,此程式可能無法選擇繁體中文為預設語系,你可以點選”設定”按鈕來變更選項。

豆瓣電台桌面版

在「常規設置」裡可以選擇「繁體(正體)」,也能變更相關選項,包括是否開機啟動、縮小到系統列、紀錄歷史、自動檢測更新等項目。

豆瓣電台桌面版

使用上相當簡單,就和豆瓣電台大同小異,但在連續聽兩小時以後,似乎會跳出提示並停止音樂播放,如果要繼續聽音樂必須要關閉程式後重開,這看來是豆瓣電台的設定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