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egie 免費線上報名系統,建立活動網頁免求人

myRegie

myRegie 是一個台灣團隊所開發的活動網頁線上報名系統,在這個網站上使用者可以免費註冊並設計自己的活動報名表,提供給有興趣參加的朋友線上報名。免費服務能夠提供最高 100 人的報名上限,如果你覺得不夠的話,還能升級購買加值服務,提升自己的報名人數至 999 人,並使用場次功能、報名者上傳檔案及下載報名檔案的功能(方案比較)。

對於一般小型活動來說,免費方案就已經很充裕。不過 myRegie 也贊助學術及公益團體使用網路報名的計畫,如果是學術機構或非營利組織將可以免費升級活動而無須收取額外費用哦!

開始前先註冊帳號

myRegie 提供的線上報名服務雖為免費使用,但在建立活動前仍須註冊帳號。註冊時必須填寫 Email, 姓名、連絡電話、手機、單位、部門、產業等資料。

註冊網址https://www.myregie.tw/register!agreement.htm

freegroup-2010-06-26-[3]

完成後前往信箱收取你的認證碼,也就是你的密碼。在以該密碼和你剛才註冊時填入的 Email 來登入myRegie平台就完成註冊程序囉。

freegroup-2010-06-26-[4]

進入管理介面後,別忘了點擊右上角的”維護個人資料”來變更你預設的密碼哦!

建立活動、線上報名頁面

接著點擊”管理活動”→”新增活動”來建立新活動,在這裡就是活動建立的最重要步驟了,絕對要看清楚每個欄位的說明。基本上脫離不了設定活動名稱、活動標題、活動時間(報名日期)、活動性質等等。

在活動性質上,myRegie 提供設定私人活動密碼的功能,如果想三五好友揪團去吃美食,就可以為活動加上密碼以防止其他人亂入。而在資格審核上也可以設定報名後是否需要通過活動發起人審核,這樣就能對活動參與者進行多一層的把關。

freegroup-2010-06-26-[5]

比較優秀的是 myRegie 內建留言板、Google Map,提供活動發起人與參加者更好的溝通管道,也可以使用線上地圖來告訴其他人活動地點,方便查詢。如果你需要移除廣告、增加報名人數或使用「場次」功能的話,需要額外付費。

接著跳到編輯活動專屬網頁的功能,你可以依照需要來新增說明之類的。

freegroup-2010-06-26-[6]

接著在最後一步-製作活動報名表可以新增常用的欄位,預設只有 Email 和姓名,這裡是你想讓報名活動者填入的資料,如果你希望他們填入電話、地址等聯絡方式,也可以在這個步驟新增。

myRegie 免費線上報名系統,建立活動網頁免求人

完成設定,發佈活動

最後你設定的活動會出現在準備中活動清單裡,這時候的活動還在準備階段,並沒有發佈出去,所以其他人也看不到。此時可以先使用右方的放大鏡功能預覽一下,發現哪兒有問題趁這時候快點修改吧!

freegroup-2010-06-26-[8]

確認沒問題了以後,點擊”發佈活動”將該活動送出。送出後你會發現介面有些不一樣了,除了多了幾個社交網路按鈕讓你快速發佈訊息外,還會顯示報名狀況、邀請朋友參加、報名網址、審核、留言板等功能。

freegroup-2010-06-26-[10]

要如何獲得報名網址呢?很簡單,你只需要點擊右方的”URL”圖示,就會得到 myRegie 專屬報名網址囉!你還可以將原始碼貼到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方便訪客報名活動。

在活動尚未有人報名前,你可以隨時登入系統修改報名資料及結果。活動期間,你就只能登入系統瀏覽即時統計結果囉!

下載報名者資料

最後,當報名者到達一定數量,或者你認為差不多該結束報名了,那麼可以登入 myRegie, 點選活動最後方的下載圖示,將報名者資料完整下載到電腦裡,非常方便。

對於現今什麼活動都要刊登在網路上來說,使用線上報名系統似乎也成為一種趨勢,除了能夠讓想報名的朋友更方便外,這類服務無形中也提高了活動的曝光率。而此次介紹的 myRegie 是筆者相當喜愛的線上報名服務之一,它的功能相當全面、介面也簡單易懂,可以堪稱是台灣 Web 2.0 服務的優質範例。

如果你願意花一些時間試用看看 myRegie, 或許你也會喜歡上它。

網址:myRegie(https://www.myregie.tw/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