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網站裡展示檔案讓網友下載?

embedit.in Logo

平常要將文件或圖片放在網站內讓訪客下載,必須將檔案上傳到網路硬碟,或上傳到網站空間,在用超連結方式引導訪客點選下載按鈕,不但費時費力,而且沒辦法即時預覽檔案。使用 embedit.in文件、圖片、向量圖檔、純文字檔、原始碼網頁上傳到 embedit.in 後,透過產生的語法將檔案直接內嵌(embed)到網站裡,訪客就可以輕鬆預覽該檔案,或者下載它。

此外,embedit.in 也能夠線上標記檔案,或是設定是否允許列印、下載或公開頁面,目前支援相當多常見的檔案類型,檔案最大不得超過20MB。

embedit.in 的特色

  • 能將檔案直接內嵌到網站裡,除了即時預覽外,也可以顯示縮圖、純文字鏈結的方式。
  • 可以直接為檔案添加紅色註解,方便又省時。
  • 統計下載和瀏覽的情形,顯示圖表及地圖讓你一目了然。
  • 檔案安全,可以設定是否提供列印、下載或公開。

如何使用?

進入 embedit.in 首頁後,點選”Select Files”選擇要上傳的檔案,目前支援的檔案大小為 20MB 以內,格式為:

  1. 文件:Word (DOC/DOCX), Excel (XLS/XLSX), PowerPoint (PPT/PPTX), WPD, ODT, ODP, ODS, PDF
  2. 圖片:GIF, JPEG, PNG, TIFF, BMP, PSD
  3. 向量:API, EPS, PS
  4. 文字:TXT, RTF, CSV
  5. 原始碼:HTML, SQL, JS
  6. 網頁或其他網址。

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是網址

上傳完成後,登入你的 Google, Yahoo 或 Twitter 等帳戶來取得檔案權限。

登入第三方帳戶,包括Google,Yahoo,Twitter,AOL,WordPress,OpenID

接著就能看到自訂頁面(Customize),這裡能設定檔案顯示方式、背景顏色、長度寬度、隱私選項及註解文件等等。右上角的 Embed Code 就是將檔案內嵌至網頁內的原始碼。

自訂化頁面

展示檔案範例

可以直接將檔案內嵌到網站裡,包含預覽、列印和下載功能。

除了上方看到的”Embed”方式,可以直接預覽文件外,還有提供另外兩種方式,例如下圖為”Thumb”僅顯示縮圖的樣子。

或者只顯示純文字鍊結(Link)

在隱私設定部份,有一些選項可以設定:

  • Allow Print: 允許列印與否。
  • Allow Download: 允許下載與否。
  • Make Public at: 是否公開頁面?

點選下方 Start Drawing 可以為檔案加入註解,其他人可以清楚看到你標示的位置。

Privacy Settings 隱私設定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Analytics也會顯示檔案的檢視、列印和下載報表,清楚告訴你這些訪客下載、列印的時間和從何而來。

embedit.in 是 box.net 公司旗下的一項服務,所以穩定性方面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常常必須在網頁內分享文件、圖片檔案的話,embedit.in 應該會蠻適合你的,而且使用簡單、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算是一個功能很明確的Web 2.0服務。

網址:https://embedit.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