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art 瀏覽網頁文字排版,免費下載CSS

sshot-2010-03-09-[1] 

Typechart是個實用的網站服務,讓你可以快速檢視、預覽和比較CSS文字排版在網頁內呈現的效果。

你可以查看這些字型在不同大小時顯示出來的風格和感覺,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這相當重要,有時候會因為字型的微小差異而影響整體效果。另一項比較棒的功能是可以切換Windows或Mac作業系統來預覽文字渲染的情形(兩者在字型的表現上不盡不同)。

在這裡引用一張Typechart提供的介紹圖:

typechart_about_image

via About Typechart

  • 在 (1) 點選 Get CSS 可以取得該文字排版的CSS原始語法。
  • (2) 和 (3) 分別有 WIN 以及 MAC 的按鈕,點選後可以切換預覽的效果。
  • (4) 是效果編號,你可以將它儲存起來,往後進入Typechart時可以直接搜尋。

 

網站的右側為選單,依序可以選擇字型、字型大小和樣式(普通、粗體、斜體等等),選擇後會在左邊出現一些文字排版樣式。

sshot-2010-03-09-[3]

點選 WIN / MAC 來切換預覽效果,如果喜歡的話,點選”Get CSS”就能夠獲得該排版的CSS樣式。

sshot-2010-03-09-[4]

 

Link: https://www.typechart.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