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ontbook, 網頁版字型檢視器

myfontbook-overview

MyFontbook是一款相當特別的線上字型檢視器,無須安裝軟體,只要打開瀏覽器,就能在網頁裡檢視你目前電腦裡的所有字型,除此之外,還能夠為字型分類、加入標籤。

透過MyFontbook,也可以直接在瀏覽器內測試字體顯示狀況,無論你用什麼作業系統都可以使用MyFontbook,節省寶貴時間。

MyFontbook特色:

  • 網頁版的字型檢視器,跨平台,將電腦裡的字型顯示在一個視窗裡,方便你預覽或選擇。
  • 為字型標籤、評分或加入我的最愛,大幅節省時間。
  • 可切換兩種檢視模式,方塊或是清單。
  • 點選一個按鈕,就能列印出某字型的多種尺寸範例。
  • 字元表功能,讓你快速找出所有字元在該字型下的顯示樣式。
  • 可自行輸入預覽文字(支援中文),MyFontbook也提供範例文章。

 

使用前是否要註冊?

如果你想要把標記、分類或是評分的項目儲存起來,就必須要註冊帳號,註冊完全免費,只要信箱及密碼就可以,很簡單。

 

如何使用?

進入MyFontbook後,點選”Launch Viewer”後就會啟字型檢視器,或是直接打開以下網址:

線上字型檢視器:https://www.myfontbook.com/app/

myfontbook-launch-viewer

接著稍等一下,就會出現線上的字型檢視器,左上方為分類、標籤功能,左下方可以對字型進行評分(這些功能都必須註冊,否則無法儲存)。右方則是你電腦裡所有字型。

myfontbook-viewer

最左邊可以切換檢視模式,列印按鈕可以印出一篇帶有該字型多種尺寸的頁面,輸入你要測試的文字後按下 Enter ,該文字就會出現在最下方。

myfontbook-sample-text

列印功能,會有字型的 10pt, 12pt, 14pt, 18pt 和 24pt 尺寸樣式,並有三篇範例文章。

myfontbook-print

下方的四個功能介紹:

  • Waterfall: 顯示某個字型的多種尺寸樣式。
  • Glyphs: 顯示ASCII字元清單。
  • Metrics: 可以顯示每個字元的寬度及距離。
  • Body Text: 範例文章。

myfontbook-glyphs

 

對於經常要變更使用字型的工作者來說,MyFontbook是個相當方便的工具,你也不需要在辛苦安裝字型檢視軟體,MyFontbook就可以幫你處理這些簡單的問題,並且讓你節省下寶貴的時間。

 

MyFontbook: https://www.myfontbook.com/直接啟用檢視器

 

補充:後來我又發現一個網頁版的文字檢視器-flipping typical,整體更為簡潔,一樣支援中文字,不過功能就沒有 MyFontbook 這麼完整。

flippingtypical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