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KY.fm Radio 高品質網路電台,各式音樂頻道免費聽!

SKY.fm

作者/Pseric(2009-11-20)

SKY.fm 網路收音機提供免費網路電台服務,無須額外安裝軟體或付費,就能在線上享受音樂。這個網站幕後支柱是位於美國紐約的 Digitally Imported 公司,維護者遍及世界各地,眾多頻道都是由愛好音樂的人所提供,獻給喜愛音樂的人。SKY.fm 主要以古典樂為主,但頻道仍有多種選擇,包括古典吉他經典搖滾爵士樂獨奏鋼琴Roots Reggae老歌鄉村音樂世界音樂等等。

網站不定時會新增新頻道,例如聖誕節前夕推出的聖誕音樂American Songbook古典鋼琴爵士古典。如果喜歡,還能付費升級為Premium會員,體驗完全無廣告、192k高音質的古典音樂。

使用教學

1. 進入 SKY.fm 網頁後,在首頁可以找到目前所有正在運作的電台,也有目前播放中的音樂名稱,或提供使用者查詢歷史播放清單。依照你的網路頻寬與系統環境,選擇適合的播放方式即可。

skyfm_02.png

  • 顯示為 SKY.fm Radio 高品質網路電台,各式音樂頻道免費聽! 的是 MP3 串流格式,建議您使用 Winamp 來播放,你可以免費下載並安裝它。如果你是 Unix/Linux 的使用者,以下這些適合您的平台使用:VLC, XMMS, mpg123, XaudioMPlayer 。如果你使用的是 Mac 的話,那麼直接以 iTunesVLC 收聽即可。
  • 顯示為 SKY.fm Radio 高品質網路電台,各式音樂頻道免費聽! 的是 Windows Media 串流格式,Windows 的作業系統已經內建 Windows Media Player, 直接點選就能收聽,Unix/Linux 或 Mac 的使用者可以選用 VLC 來收聽該串流格式。
  • 顯示為 SKY.fm Radio 高品質網路電台,各式音樂頻道免費聽! 的是 aacPlus 串流格式,Windows 的使用者一樣可以透過 Winamp 來播放。

2. 剛剛不是說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嗎?沒錯,SKY.fm 也提供網頁播放介面哦!在網頁上方的 Listen Now! 內點選自己喜歡的音樂頻道,直接進入該頻道頁面。

skyfm_03.png

3. 點選該介紹頁面中的 “Listen Now” 按鈕就會啟動網頁播放視窗。

skyfm_04.png

4. 這就是 SKY.FM 的網頁播放器囉,簡單漂亮,如果想聽任何音樂,只要將瀏覽器打開就能輕鬆收聽古典樂。

skyfm_05.png

網站網址:https://www.sky.f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