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Music Archive 自由音樂網,合法下載免費音樂MP3

Free Music Archive

作者/Pseric(2009-09-23)

幾年前發生的MP3事件,確實讓很多人把下載MP3和是不是會因次觸法劃上等號。其實不然,MP3只是一種檔案格式,若是在合理的範圍與取得授權的情況下使用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Free Music Archive 是一個專為自由音樂而設計的網站,簡稱 FMA。網站集合了相當大量的音樂元素,目前有25位Curators,提供相當多元化的自由音樂,或是透過音樂類型來選擇你喜愛的音樂。除了可以線上聽音樂,也能免費將MP3檔下載到自己電腦裡,或是放入iPod等播放器。FMA所採用的授權方式為Creative Commons,在下載音樂前必須先瞭解其授權方式與限制條件。

從不同的音樂館找尋音樂

進入FMA後,在上方選單找到 By Curators 的選項,可以看到由不同 Curators 所管理的頁面。他們分別蒐集了不一樣的音樂,你可以自由進入,然後直接按下右上角的 Play Page 來播放音樂。

fma_01.png

想先聽聽音樂類型嗎?直接點選音樂前方的黑色播放鍵,稍待片刻就會聽到音樂。如果想下載MP3,直接點最右邊的箭頭即可。還有還有,點選 VIEW ALL 可以瀏覽全部的音樂喔!

fma_02.png

以音樂類型找尋音樂

在網站上方選單,以 By Genre 的方式可以選擇你想聽的音樂類型。

fma_03.png

找到後直接點選播放就能聽到音樂。操作方式與前面一模一樣,FMA的設計上其實不難操作。

fma_04.png

樂團、專輯詳細介紹

點選歌手名稱、專輯名稱或是樂曲名稱等等,都會進入比較詳細的介紹畫面,例如某個樂團的創始時間、成員和背景介紹。我覺得這種氛圍還蠻棒的,除了讓一些比較沒知名度的音樂製作人有更多曝光的機會,也能夠藉由這種方式鼓勵創作。

fma_05.png

若你真的對某張專輯、或某個樂團愛不釋手,想要讓你的朋友都知道的話,也能以網站側邊欄提供的原始碼來幫他們宣傳!這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的音樂播放器,範例如下:

雖然FMA不需要註冊或付費就能使用這項服務,但註冊也是不用浪費你太多時間的。如果你想支持他們,不妨註冊一個FMA帳號,註冊會員後你就能夠對音樂或樂團留下你寶貴的意見囉!

點這裡前往 Free Music Archiv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