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vine – 部落格同步更新到twitter、ping.fm以及identi.ca

Pingvine

作者/瓜南(2009-07-17)

Pingvine是一個和twitterfeed類似的網站,可以透過部落格的RSS Feed,將部落格文章同步更新到twitter等微網誌服務。和twitterfeed略有不同的是,使用Pingvine不需要註冊,只需要打開網頁就可以設定,而且Pingvine的更新頻率比twitterfeed要高,twitterfeed最短的更新時間是30分鐘,而Pingvine則可以設定為1分鐘。

如何同步到Twitter?

透過 Pingvine 將文章同步到 Twitter

前往Pingvine首頁,點選twitter的圖示(有顏色就是已選擇了,灰色為沒有選擇),然後在下面的 Twitter Username/Password 輸入框中分別輸入你的twitter帳號和密碼。

接著在Feed URL中填入你的部落格訂閱地址(Feed URL),在 Update Frequency 處設定更新頻率,左邊的輸入框可以輸入數字,右邊的下拉選單可以設定時間單位,分別有分鐘(Minutes)、小時(Hours)和天(Days)。完成以上設定後,點選 “SUBMIT” 確認完成。Identi.ca 的設定方式與 twitter 的設定大致相同。

如何同步到ping.fm?

如果你使用tumblr或者ping.fm支援的微網誌服務,那麼可以使用pingvine同步到ping.fm,在透過ping.fm發送到tumblr,關於ping.fm的介紹可以看這裡

首先打開ping.fm登入頁面,使用你的帳號和密碼登入ping.fm。

登入Ping.fm

登入後,打開Pingvine首頁,點選ping.fm的圖示,然後點選右側 “Application Key” 的連結。

點選 Application Key

接著就會連結到ping.fm的Appication Keys的頁面。這裡有兩個key,一個是Desktop/Web Key(桌面和網頁應用),一個是Mobile Key(手機應用)。點選第一個(桌面和網頁應用)的key,全選後複製,或是把這個金鑰複製到記事本。

取得 Ping.fm 的 Desktop / Web Key

之後回到Pingvine,在 Ping.fm Application Key下的輸入框中貼上剛剛複製的key,feed和更新頻率的設定方式和twitter設定方式相同,全部設定完後點 “SUBMIT” 送出。

將 Application Key 貼上

如何取消同步功能?

取消同步和設定同步的過程是一樣的,不過最後不是點 “SUBMIT”,而是點 “REMOVE”,這樣就可以取消之前設定的同步功能囉。

點選 REMOVE 可以移除同步的功能

【網站網址】Pingvine.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