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iveTo – 軟體集中營,快速找到可以替代商業軟體的免費軟體

alternativeto.png

AlternativeTo 是一個專注於軟體資訊的網站,比較特別的是使用者只要點選任何一套網站列出的工具,就會出現其他具有類似功能或用途的軟體,當中不乏免費軟體或是開放原始碼軟體,相當方便,這也是 Pseric 會介紹它的原因。經厭倦了從數以萬計的搜尋結果找尋自己需要的軟體嗎?透過 AlternativeTo 或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舉例來說,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套類似 Adobe Photoshop 的繪圖軟體,但我不想花錢購買,因為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的功能,這時候點選網站內的 Adobe Photoshop 連結。

alternativeto-01.png

你就可以看到一堆與 Photoshop 類似的繪圖軟體,每個軟體都有種類與各別介紹等等,若你特別喜愛某軟體,還能點選 LIKE 為軟體加分。

AlternativeTo 列出的軟體種類:

  • Freeware – 免費軟體。
  • Open Source – 開放原始碼軟體。
  • Commercial – 商業軟體(通常需要購買才能使用)。

alternativeto-02.png

至於要如何下載軟體呢?只要進入軟體的介紹頁面,右下方就能找到 Website 與 Download, 分別可以進入該軟體的官方網站與下載頁面。如果你希望可以更精準的找到適合自己作業系統的軟體,也可以在網站右上方點選你所使用的作業系統,目前 AlternativeTo 共有 Windows, Mac, LinuxOnline 四種。

alternativeto-03.png

【網站網址】AlternativeTo.net

分享本文